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雜感
2017/12/17 17:05:18瀏覽174|回應0|推薦9
1
自然不造作的喜劇人有一種耍寶天分
能讓人看了哈哈大笑,完全不設防的笑出眼淚
被身分地位焦慮搞得神經緊繃的知識分子
最需要耍寶笑匠為生活增添片刻歡樂
推薦喜劇人: 吳宗憲 蔡阿嘎 對岸白鴿夫妻檔 宋小寶
2
看到曾榮獲梁實秋翻譯獎肯定的譯者令人OOXX的譯文
一股懷才不遇的怨氣油然而生
將譯者與出版社痛罵一頓真是一大「爽事」

3
我同意張愛玲的說法「我們活在一個愛情荒的國度裡」
在感情的路上我們還在學習
有時候我們被騙,被遊戲人間的愛情騙子騙
有時候我們自願被騙,被婚姻不美滿的好男人哄騙
可是,張迷們
我覺得你們彷彿是揪著心,裹著小腳在談戀愛的旗袍族
我覺得張愛玲寫的是文學愛情,是抗戰時期兵荒馬亂下的愛情故事
多麼的不真實,又多麼的反應她的愛情觀
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可以作賤自己

4
我們都討厭勢利眼
出身貧寒人家的子弟特別討厭權貴,討厭差別待遇
可是討厭勢利眼與鄙視財富是兩碼子事,絕不能混為一談
我還在記憶裡遊蕩,思忖著究竟是甚麼時候,甚麼事件造成我仇商
使我將商人都歸類為市儈的一族
築起了與商人之間的楚河漢界,互不侵犯
你呢

5
二人關係交惡時,我們往往會無限放大對方的缺點
想起對方只想起對方如何虧待我,做了那些對不起我的壞事
對方不再有優點
二人關係甜蜜時,我們常常為對方的缺點打馬賽克 進行消音處理
我們會無限放大對方的優點
對方喜歡的書,我們也稱讚
對方喜歡的明星我們跟著當粉絲
對方喜歡的電影我們陪著看跟著掉眼淚
對方喜歡吃的東西我們也許不喜歡也絕不會討厭
我們恨不得跟對方分享一切

6
夫妻關係崩裂的最主要原因
雙方原本互相包容的缺點,婚後隨著朝夕相處無所遁形
成為彼此關係的包袱
如果雙方不再成長,婚前可包容的缺點變成無法容忍的缺陷
雙方忍著ㄎ一ㄥ著撐著,只能等待壓垮關係的那一根稻草

7
情侶熱戀結束的原因之一
發現了對方令人無法容忍的缺點
當缺點擴大為缺陷也就是雙方分手的時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