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書店的迷思
2017/11/12 01:45:49瀏覽154|回應0|推薦5
今天下午我又去了一趟被封為全台灣最美的書店―蔦書店。已經過了趕集朝聖熱潮,書店門口沒有排隊隊伍,但由於是周末,咖啡廳依然客滿。我登記了名字,約莫半個鐘頭就有了空位。
我在為眾人分享設計的大桌子前坐定,點了餐,打開我的筆電試圖寫點東西。沒多久我點的義大利麵就端上了桌,我只能讓筆電進入休眠狀態,趁熱吃視覺上頗有美感的番茄義大利麵。味道只能算及格,因為那盤麵價位不斐。我一邊吃著麵一邊思忖著今天來這兒的目的…。坐在我今天坐的位置上,視野很小,我完全沒有坐在所謂的最美的書店裡享用美食的感覺,跟在一般餐廳吃飯可說沒兩樣。我想大概坐在櫃檯對面的那排沙發區位子上,才能以廣角視野看到整個咖啡廳,才能完全感受到最美書店的氛圍吧。我還會再來嗎,應該不會吧,這間咖啡廳已失去了對我的吸引力,更何況省下那一頓飯,我可以到starbucks喝四大杯焦糖瑪奇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