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仍在人生旅途中力爭上游的青年:
2017/09/07 01:56:31瀏覽78|回應0|推薦1
我們素昧平生,我寫這封信是因為我們同為生活在福爾摩沙島上的台灣公民。2014年,對岸青年才俊劉同北漂到上海奮鬥10年的日誌《誰的青春不迷茫》問世,上市5個月即熱銷百萬本,勇奪中國2014年度最佳勵志書籍與亞馬遜2014年度十大好書獎。劉同十年磨一劍,爬上中國最大電影公司副總裁寶座。他坦率的表示:我生性貧賤,嘴貧性格賤,從不抱怨自己的遭遇,所以投身傳媒這一行。根據我在台灣電子媒體公司工作的經驗,劉同的性格特別適合在三教九流、龍蛇雜處的娛樂傳媒界生存,因此努力有成,功成名就。

我想告訴還在台灣慘綠的大環境中力爭上游,在慾望如瘟疫般蔓延的都會叢林中奮鬥的青年們,被生活中的種種壓力壓的喘不過氣,工作愛情兩頭燒難以兼顧以致於暴躁焦慮,一定要求助,求助不代表懦弱。

我對於台灣國家競爭力頻頻往下墜的現況,對於社會問題層出不窮─黑心食品連環爆,恐怖殺人事件接二連三發生,一個大巨蛋蓋了一半由於公安問題停工,躺在市中心快二年了,任由狂風吹暴雨淋變成廢墟─感到憂心忡忡。我認為台灣人講究表面和諧,粉飾太平的積習,以及填鴨式教育從不鼓勵獨立思考的能力,更忽略了心理教育的重要性,是造成社會病灶的主因。

台灣一般民眾對於焦慮不安,習慣求神問卜求心安;對於憂愁煩惱多半傾向於自己想辦法解決,光靠閱讀與腦袋空想,往往就走進了慣性思維的死胡同;對於前途迷惘對於感情困擾,習慣找算命師、占星師指點迷津。那些都不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有鑑於此,我創立了「靈魂窩心理工作室」,致力於 1)推廣精神與物質並重的觀念,以大自然之美,以文學藝術之美照拂心靈,但不偏廢物質生活 2)提供人生金三角四大金磚教育服務。我想邀請你體驗「人生金三角四大金磚」的核心課程─「自我與家庭的課題」。如果你認同愛情與工作是人生最值得追求的事,這是一堂你不可不學習的課程。或許你自認為了解自己,但是你知道自己的慣行思維方式如何綑綁了自己,以致於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設下路障嗎?你知道自己擁抱的愛情觀如何傷害了對方,也傷害了自己?你知道自己的習慣與歸因模式,如何妨礙了自己追求愛情與幸福嗎?切莫蹉跎,我可以幫助你遇見更好的自己,幫助你釋放成長過程中被禁錮的本我,探索社會化過程中形成的偏執認知,抉擇未來的發展方向,加速邁向自我實現的時程,並且以攀登人生巔峰做為自我挑戰的目標。

【靈魂窩心理工作室】負責人賴明雪敬上

工作室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38巷33號8樓之3
報名專線:0987 436 757 ,報名電子信箱:emmalai27@outlook.com

P.S. 年底前報名上課,可享學費九折優待。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