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丹心向明月
2018/09/26 08:04:12瀏覽3299|回應3|推薦159

              

眾生民意遭帚掃絕食靜坐為明志。

 「以核養綠救地球一顆丹心向明月。

  2018/9/24翰翰興興在中秋節夜晚到退休的老師家中,要陪伴獨居老師共度佳節。  

  曾經執教幾十年的我感到很欣慰也很幸運,世風日下的臺灣仍有孩子們尊師重道、敬老扶弱但是想到另一位堅持為人捨己的青年,已在淒風苦雨一陣陣襲擊的小布篷下饑餓沉默120多小時的侯漢廷也需要鼓舞便帶著學生們到中選會中央選舉委員會鐵欄牆外的人行道看望他他正接手「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絕食140小時送醫急救後的送件    

  學生們被忍受漆黑潮濕、噤聲孤寂哥哥感動因而關懷的說:「大家都相聚吃月餅、柚子,享受團圓的幸福,您卻苦守著民眾託付的連署書等中選會收件。我們不能帶食物來,只能空手聲援您表達綿薄的心意!」

    

  原本「以核養綠」公投連署在9/14中選會截止收件。中選會是否擔憂民眾對政府現行能源的憂慮與不信任的反應太強、太大到不易推翻,就先用9/6前不交連署書趕不上11/24九合一選舉時進行公投的理由催收。

  「以核養綠」團隊9月6日下午把314.135張連署書送抵中選會。由於連署活動還沒結束,「以核養綠」總部仍收到大量的連署書, 9/13「以核養綠」團隊帶著大約24.000份民眾熱情的連署書申請二次送件,中選會又用大批警力阻擋門口拒絕收件。 

  接受人民託付的黃士修被政府一味惡意刁難和阻擋才開始在牆外坐守一箱箱連署書絕食等待中選會收件法律上沒有規定申請書只能提交一次,二次送件完全合理合法,中選會拒絕收件的行為完全違背臺灣民主法治的精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xFL6f0L_s

  唐獎法治獎得主拉茲表示:新政府應思考追求轉型正義的過程是否造成更大傷害 9/22他「法自身之品性」為講題,說到法治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限制政府立法與執法方式,以確保社會安定性與可預測性,讓人民找到方法實現自我。

  22日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葉宗洸帶著全球暖化研究專家詹姆士.漢森前往中選會探望黃士修等人。一到現場漢森拿出世界能源趨勢占比的圖表給黃士修,他說:「這張圖表讓你對抗你的政府」,圖表上提到核能跟再生能源並用來取代化石燃料,這才是真正的國際趨勢,也是挽救氣候變遷的解放又說「其實未來的世界是年輕人的,年紀大的人不應該來決定年輕人的未來」,他非常敬佩這些願意站出來抗議的年輕人,因此再怎麼忙,都一定要親自到中選會牆外鼓勵他們,並且請他們繼續為理想奮鬥下去。

     

  風評:能源轉型學英國?請總統勿再胡言亂語!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英國對臺貿易特使,她說臺灣正堅定走在邁向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的路上,盼在能源轉型及電業改革過程,學習英國功經驗,以達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

  這是缺乏專業、外行到離譜、接近不知所云的話;她顯然對英國的能源政策完全無知;如果說總統本身就不會有太多能源專業知識,其知識主要靠能源專業幕僚提供,就顯示總統能源幕僚愚昧無知。      

  1999/3李登輝總統任內興建核四廠2000/10陳水扁總統任內停建進度已達33.81%核四廠工程沒有採取統包式辦理,也沒有總顧問協助整合複雜之施工界面,致工期延宕、預算追加、鉅額損失及品質安全疑慮等2001/2核四復工;2003/1 中船臺電因為核四廠一號機反應爐工程沒有落實監督及檢驗,致反應爐基座施工長期偷工減料,更導致焊道發生裂紋2004/8調查得知工程所需混凝土數量不足,沒有及早辦理採購作業延遲至2005/7,曲解法令誤以限制性招標辦理發包作業2006/1後續混凝土採購案利用職務收受廠商賄賂。

  2013/4馬英九總統任內籌組強化安全檢測小組正式運作,由前原能會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委員林宗堯主持。強化安全檢測小組由核一核二核三廠各抽調十五人,共四十五名臺電資深工程師,加上美商奇異公司十二位專業技師、接手運轉業務的核四廠人員四十名到五十名,及國際驗證單位世界核電廠協會WANO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NRC)約二十位,合計百餘人。預計5月2日起重新進行檢測至少半年2013/6臺電世界核電廠協會(WANO前往核四廠支援進駐「運轉前測試特別評估」;2013/8世界核電廠協會(WANO東京中心派遣專家小組至核四廠進行「試運轉測試支援任務」第一階段完成,專家群除肯定核四廠因應日本福島核災成果外,也提醒應持續強化人員訓練強化安檢小組5月初起開始執行系統再檢視,核四廠126個系統已執行118個系統再檢視,其中完成通過77個系統,需澄清改善者41個系統2013/11歐盟歐洲核能安全管制機構(ENSREG)所作的同儕審查確認,核四廠使用的安全標準與國際上的最新標準相同並建議增強海嘯防護牆高度和更新地震和洪水風險評估的方式最後經由國際專家層層把關的多次安檢,確保核四廠(貢寮鄉龍門核能發電場)已經可以正常運轉。 

  力挺陳水扁總統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無視假借核四廠忽停、忽建的偷工減料和官商汙錢2014/4/22義光教會核安環保民主的名義發動廢核禁食、廢核暴力民進黨立法委員立法院議場同步聲援公投盟環保聯盟群眾在立法院外與警方發生多次肢體衝突蔡丁貴王奕凱黃燕茹黃國揚9人翻越移除拒馬廢核行動團體號召群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高舉「安檢已死」、「民主回魂」標語抗議馬英九總統廢除一、二、三、四核能廠,不要再以「假安檢」及「鳥籠公投」欺瞞大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G8WFLXx6JQ

   到底核四安不安全第一線年資10年,之前在臺積電任職8年的姓工程師語帶感嘆地說,他認為這個問題,在現今的臺灣已經不是哪個人掛保證就能服眾,「即便外國顧問都核可簽字掛保證,所有相關問題都早已解決。」該篇臉書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分享,有人覺得雖然核能問題多少讓人怕怕,可是從姓工程師的心聲可以感受到「核能電廠的專業,輸給水煮帶皮青蕉配醬油臺灣對專業的不尊重」、「臺灣就是政治大於一切!專業永遠輸」、「專業在臺灣好像只有被犧牲的份」。

             

  中央社報導8/2總統蔡英文表示,非核家園是漸進的社會共識,臺灣不會走回頭路,至於核電擁護者質疑綠色能源,主張以核養綠是一種似是而非、落後於世界潮流的說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8yQ5EkRW6I

  70年前二戰大敗被軍遺棄臺灣島的次級皇民,反抗光復臺灣國民黨從游擊隊掀動二二八事件到組織民進黨掀動臺灣獨立,不斷假用民主、法治、自由人權口號違法違憲、禍國殃民民進黨第一次執政的陳水扁總統貪腐洗錢轟動各國朝野蔡英文總統依舊貪腐A錢,甚至利用各種國際活動撕裂兩岸和平散謠、造勢,企圖結合其他國家逼迫中華民國公投改變國號、國旗、國歌成為臺灣壓榨中華民國國庫又切斷兩岸經貿和文化交流 

  詐贏選戰當上中華民國總統的蔡英文應當懸崖勒馬、放棄爭權奪利的機關算計;應當學習開創新局、為民謀福的賢能;應當坦誠心胸、增長見聞。看看世界潮流吧!許多國家都已偃旗息鼓努力核廢料處理的研發,例如這一個國家的物理學家和化學家用核廢料造出的核能電池,將解決困擾人們已久的核廢料處理和電池使用壽命的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Mn1Zp8QeI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classmate&aid=11663179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4 02:00
讚啦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lifeclassmate) 於 2018-10-08 14:33 回覆: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9 15:24
和綠共生比以核養綠好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lifeclassmate) 於 2018-09-30 18:26 回覆:
洗耳恭聽敬請指教

twback
2018/09/26 17:30
漂亮,贊一個…當舖機車借款 機車免留車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lifeclassmate) 於 2018-09-27 13: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