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考的祝福
2010/01/31 21:41:45瀏覽248|回應0|推薦0
收信
看到營長的總考祝福
一直沒當一回事也沒有準備的總考
突然讓我緊張起來
天啊
她這一祝福
一下子,拉扯了我散漫的心
嗯,從放假(1月16日以後)
我就把生命教育的所有功課拋在腦後
專心的忙著我生活周遭的瑣事
去了一趟老濃,看到了水災慘況
為兒子教會的學測衝刺班煮了三天的菜
家中整修大門、鋁窗
裝潢重新整理
上網買家俱
重新佈置整個家
期待2010年南風送福,風生水起,人生美好
日子過得還算有生命,但生命教育的功課卻一丁點也沒讀…(答案有印啦…)
啊!!
營長,你的好心,成了我的壓力
我,我,我感到胃部緊抽
我,我,我覺得不太舒服
我,我,我有想吐的感覺
我,我,我突然大有壓力
我的家,還沒整理好,一團亂,明天,明天到底要不要看一下書?
融會貫通?
喔, My God
我,我,真得很不舒服
這一刻,我真得好緊張…
我好想對著口試教授們大喊:「祥款?你們,你們,你們這些教授,老娘我就是沒讀書!!!祥款!!!你們,你們,你們要當掉老娘我,就當唄,老娘我現在不想讀就是不想讀!!!逼死我也沒用!!大不了一當!!我,我,我跟你們拼了!!!伸頭一當,縮頭一當,就算被當死,老娘我也要圖個痛快眼前!!」
哇,痛快!!
嗯,這下子我有些明白,我那些說什麼勸也勸不改的"爛學生"們,搞不好腦子?的邏輯就是這麼樣走的!!
來段《短歌行.曹操》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惟有杜康.

青青子矜,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沈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讌,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鳥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水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噓…舒服多了!!
敏華學姊,妳,妳的好心,引發了我的憂鬱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2008&aid=373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