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鬍子媽媽心靈對話---童心未泯
2016/05/07 22:04:41瀏覽95|回應0|推薦5

人,呱呱墜地就像一張白紙,來到這個世界。經過春夏秋冬的洗禮,難免會有了皺摺,灑上了風霜;也或許有了層次,增加了五顏六色。

不知曾幾何時?越長大,越想回到兒時。因為孩童的世界,就像一張白紙。每每工作,孩子只要一靠近車邊,就會讓人不由自主的喜上眉梢。尤其孩子露出滿足的笑容與眼神時,也一併將我拉回兒時的記憶。
 
孩子率真的童言童語,更是令人心動。
 
像是[ 阿姨,你的雞蛋糕會讓人好想吃喔!] 
[ 阿姨,你做的餅乾實在太好吃了。 ]

[ 阿姨,為什麼你叫鬍子媽媽?你是真的有鬍子嗎?哈哈...]

[ 阿姨,我只有十元,真的可以買嗎?是真的,你人好好喔!]

[ 阿姨,烤不好沒關係啦,這也能吃就好。]

[ 阿姨,你下雨天還來喔,好辛苦。謝謝,你要加油。]...

我想說,可愛的孩子們,感謝有你們的互動,讓我再一次享受童心未泯的喜悅。無怪乎,人要青春,就要擁有一顆赤子之心,無分別,無計較。那怕只是一個微小的雞蛋糕,也要沈浸在幸福的滋味中。
孩子,謝謝你們。鬍子媽媽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k007&aid=5347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