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孩子有約
2010/08/01 09:36:53瀏覽286|回應0|推薦8

女兒在有時間觀念以後,習慣性的都會跟她們約定時間。像吃飯、寫字、玩具.....

我的想法很簡單,只是一個守時的習慣養成罷了!

不要認為孩子不可能去做,也不要有對孩子而言「時間的約定」是很困難的想法。

其實要孩子學會專注力,最好的辦法是讓他知道時間的重要性。



父母從日常生活所訂的常規裡,每一樣都有時間。陪孩子一起完成並鼓勵他!

從「愛家」出發,每一件在時間完成下,都是一種喜悅。

久而久之便習慣安排及管理時間!我更會習慣地做到彼此的約定!

讓孩子了解你的用心和希望,他們自然是選擇自己有利的一邊。

我常對孩子說,跟媽媽約好的事,只要有做到,還有下一次的機會哦!

我也常對孩子說,如果沒有做到,一定有原因的,能說出並在下次做到,依然有機會哦!

女兒小的時候,我會做給她們看,而且強調「這是我做到而且安全的結果」。

簡單的五分、十分都不嫌少,尤其學習到「認識時鐘」時,更需要在家不斷地模擬。

當然孩子對讚美鼓勵,永遠不嫌少!因為這是他們學習的動力!



「媽,我們約幾點回來?」這是女兒出去時,總會想到的第一個問題。

因為有約做到了!下次就有機會,而且是快樂的出門。

別擔心孩子會變壞,只要彼此互相信任,放下身段、放手孩子去接觸見識,約定才能長長久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k007&aid=427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