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績的好壞?
2010/03/26 23:34:53瀏覽385|回應0|推薦6
     我不願用成績來看待一個人的好壞?然而競爭的社會卻必須用它來作為一個常態。

     我更不願用成績好壞?來決定一個人的先天或後天的造化是否應該?

     誰都不願輸在起跑點!偏偏孩子,哪懂得大人競爭的圓圈,要怎麼轉得開?

     從小被灌輸了100,才是了不起的表態,第一名才是成功的表率。

     因此有了0100的鴻溝和界線,也有了好小孩與壞小孩。

     然而那些受成績束縛在5060的,也介在成不了才的無奈。

     沒幾個相信?可以像愛迪生擁有那麼奇蹟的、有耐心的教育環境所在。

     成績好壞,在現代已成了「成功與否」不爭的事實,因為有競爭,才有天才。

     的確!人要進步,就不該頹喪自貶潛能,只要不恥下問,'仍有驚人的學習生態。

    我不願用成績來看待一個人的好壞?因為時空背景的差異,造就不一樣的質材。

    我也不願用成績好壞,來決定一個人的先天或後天的造化是否成敗?但學習的心,卻可以決定未來!

   如果我不是先天資優也非後天阻礙,多少實力,就在自己的學習心態。

   態度決定高度,也決定深度一個人要有水準,就看他的態度是否實在?

    沒有人喜歡當壞小孩,也沒有人喜歡不乖,我們只是跑慢點,難道輸在後面就得被裁。

   現在的成績不代表未來一切,其實我也知道那是一串自我逃避的編排。

   世人的眼光,永遠專注在鎂光燈下,我也會想追在燈下的那一排。

   所以別拿我再作比較,否則我會瘋掉!我知道學習的結晶在哪?那才是我要的「天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k007&aid=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