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 三男一女四人行
2011/05/25 17:45:54瀏覽288|回應0|推薦5

卷一、無女之國

【第四章 三男一女四人行】 2775字

  「是東邊來的嗎?」那個男人聲音帶著魅惑,我無力的搖搖頭。

  冥煌則憤怒的把我抓到他的懷裡,「不是東華來的,如果你只是想要殺了這個女人,你可能找錯對象了。」

  那個男人順著他褐色的長髮,用灰藍色的瞳仁盯著我道,「不是東華來的,看起來也不像外疆之人。按這副打扮,難不成是異世來的?」

  我正想回答他說,沒錯,我便是從現代來的。冥煌卻搶先答道,「她確實來自異世,你究竟想做什麼?」

  那個男人驀地哼哼的輕笑,笑中盡是妖異,讓我覺得這個男人若不是妖就是非善類。我有些害怕的縮在冥煌的懷裡,看著這個奇怪的男人。

  男人解開他的蒙布,我好奇的盯住他的臉,然後我就這麼驚住了。他擁有著女性的鵝蛋臉,狹長上勾的眼眸,有著特有的灰藍色,細長的眉毛同頭髮是褐色的,堅挺的鼻子帶著妖異,唇瓣薄而豔紅,就像剛開花的玫瑰。

  好一個妖蠱之男,我心裡是這麼想的。總覺得他的後方蔓延黑色濃沉的妖氣,他果真是個妖怪?我畏懼的朝冥煌瞄去,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冥煌這類型的。但我到底在想什麼?現在又不是在挑男人,況且沒有人知道這妖男是好是壞。

  冥煌原本警戒的表情也有些鬆懈下來,不對啊,這男人看起來就像個妖怪,準不定是什麼狐狸精化成的,現在應該要提防他而不是鬆懈吧?

  「沒想到你花了四年倒也完成了。」男人雖是對著冥煌說著,但那灰藍色的瞳仁卻依然盯視著我。

  我有些憤怒的看著他,真是好笑,怎麼把我當成怪物了?明明長的最像妖孽的就是這個男人吧。抑或者是因為我身上的衣服太過怪異,所以才把我當成奇怪的女人。總覺得冥煌瞞了我很多實情,就把我帶來這裡。

  男人又繼續道,「在下穆天其。不知姑娘如何稱呼?」

  「秦晞,熟人都叫我小晞。」我機械化的自我介紹,提防的瞪著他。我環顧四周,幸好,妖氣並沒有竄到我的身上。

  穆天其又問道,「秦姑娘可知曉西華的傳說?」我搖搖頭表示不知情。

  我不解的看著這兩個男人,他們感覺好像是舊識,為什麼不認出來呢?還是因為我在所以他們不敢曝露自己的身分,怎麼有種被蒙在鼓底的感覺。

  冥煌實在瞞我太多太多事了,除了我知道我是『聖女』之外其他一蓋不知。

  穆天其見我不明,笑裡帶出佞邪道,「這裡是西華的領土,而此地有個傳說,從異世而來的女人稱之為聖女。」

  聖女?那不是和冥煌說的差不多嗎?只是他並沒有說抓我來幹什麼。難不成是當那什麼女祭師,在那裡祭祀祈福,然後終身不能結婚,變成老處女而死。貌似聖女應該是這樣子的,但我覺得我不能勝任,因為我不清聖,要我當聖女,還不如當色女比較符合吧。

  冥煌打破沉默開口道,「穆公子是否願意幫個忙,帶我們到城裡去?」

  穆天其笑盈盈的看著我,「帶聖女回城是應當的,待會兒另一人會過來,你們可以坐上馬車,約莫子時會到城裡。」

  我對突如其來出現的穆天其充滿戒備,甚至開始懷疑冥煌起來。穆天其何以如此肯定我便是聖女,難不成是因為冥煌的原因?時間算得如此精確,甚至答應要載我們一程。冥煌到底要瞞什麼?在這個奇怪的世界我到底該相信誰?我已經越來越糊塗了。

  我開始對我未來的生活失望了,在這裡舉目無親,遇到的人都會提防著我。好像我是妖怪什麼的,說我不屬於現代,但我覺得在這裡我反而更格格不入。而且從那兩個男人的交流來看,就算不是什麼舊識,也應該知道彼此的身分。

  穆天其剛剛問我是不是從東華來的,而冥煌立刻反駁他的說法。是東華來的女人就該殺死嗎?設若我真的是從東華來的,穆天其那妖邪是不是真的會殺了我。還有到目前為止,不知道是不是湊巧,還是我太過憂慮。在這人煙罕至的沙漠,為什麼遇到的是男人而非女人?穆天其對來自東華人心存戒備,又說在此地如有從異世過來的女人便是聖女。

  這個『聖』字感覺意義非常,他們視異世而來的女人為聖女。難不成西華的男人比較喜歡異地而來的女人,而對東華的女人不屑?我蹙眉思考著,這個問題比數學的排列組合還難好多,為什麼我想不出答案呢?

  就這樣我們三人之間沉默了好幾分鐘,耳畔窸窣的沙沙聲提醒我們等待的人已經將近。緊接著輪子轉動的聲音、馬蹄的聲音在我聽來就好像天籟般,終於可以不用靠雙腳走出這沙漠了。

  騎馬的也是個男人,他的身型較為壯碩,他下了馬,身高明顯多出了冥煌和穆天其十公分左右。我一百六十五公分,在這三個男人的面前像個小孩子,明明我也不矮,可在這三個男人面前卻如同孩童。

  這個壯碩的男人同穆天其一樣衣褲皆是黑色的,臉上也蒙著黑巾,他的短髮在兩個長髮男人之間更為突顯,俐落顯示出他的剛毅還有隱約透露出的霸氣。烏黑色晶亮的瞳仁是和善的,不像冥煌帶著冰冷,亦不是穆天其的妖異,我對這個男人產生莫名的信賴感。

  穆天其率先發話,「你總算是來了。」然後他指了我,「這位名叫秦晞的姑娘應當是聖女,所以我們要帶她回城裡去。」

  那男人撥了撥凌亂的短髮,揭下蒙巾道,「天其莫急!」後又轉向冥煌,神色詫異,倏地又變為沉穩,作揖道,「煌公子,真沒想到是你!」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這三個人男人的互動,更加深了我之前推測的:他們之間一定彼此熟識的論點。而且從穆天其直斷我就是聖女的身分,更可以確認他對冥煌有相當的認識。

  接著男人衝著我笑道,「秦姑娘莫要害怕,在下劉清遠。」

  我微笑著回應他,這個名叫劉清遠的男人,果真和我所想的一樣,帶著剛氣。他的皮膚較為黝黑,眉毛也較粗深,眼睛清亮且大小適中,眉宇間是凜然的氣息;鼻子一樣的挺拔好看,唇色較另兩個男人沉暗,卻和膚色相襯著,組合起來倒是一相貌堂堂的男子。

  正當我被三個男人的外貌迷得團團轉之時,心中無來由的生起一個疑問:為什麼又是遇到男人?雖然穆天其和劉清遠在沙漠上結伴同行可以理解,但是為什麼就沒見著女人?

  該不會這裡的女人像伊斯蘭教的國家一樣都不能出門,只有男人可以出外露面吧。可從穆天其和劉清遠的目光依循,他們看到我像看到珍寶似的。可我又不是什麼美女也沒身材,就這雙腿勉強能看。全身沒長什麼肉,瘦巴巴的,我臉是不醜但也非沉魚落雁。究竟我是那點讓他們當成稀物?

  冥煌見我還杵在那裏,就拉著我的手要我趕快上馬車。因為另外兩個男人都已經準備就緒,他們疑惑的看著我發呆。可不想想真正不解的人是我,究竟西華到底是什麼國家?冥煌到底還隱藏著什麼事實?

  正要上馬車前,劉清遠望向我們倆道,「你們倆在城裡也沒有地方住吧?不如就到我府裡住上一會。」

  冥煌微笑著,「多謝劉大人了。」

  大人?看來這個劉清遠的位階挺高的,所以可以更確定冥煌和劉清遠是舊識,而和穆天其可能照過幾次面卻也彼此熟悉。

  冥煌見我還不走,就開始扯著我的手趕我上馬車。我跛著雙腿慢拖的走,步履蹣跚,可冥煌並沒有扶我,硬是拉著我上了馬車。

  馬車有點擠,令我和冥煌的身體貼在一起,但是有馬車已經不錯了,再東挑西揀的可是對人家不敬。眼皮沉甸甸的,睡意充盈我的腦袋,往角落靠去,慢慢闔上眼眸。冥煌卻怪異地將我的頭扳到他的肩上,我心想我若不從,他肯定又會生氣,所以我也乖乖的靠著。

  猝然有個想法又充斥著我的腦袋,令我無法入眠,冥煌的這個舉動讓我開始害怕西華這個地方……。


作者有話說:

如果你莫名其妙穿到這裡,應該不會豬哥才是,會害怕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