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帶我走的那男人
2011/05/25 13:44:08瀏覽259|回應0|推薦4

卷一、無女之國

【第二章    帶我走的那男人】 2631字

  「去就去吧。」我也豁達了,既然天要待我如此,我也不妨順應天命,繼續走下去。反正如果穿越到古代,頂多學學古人咬文嚼字,白話中摻帶文言。況且從以前我就挺喜歡看古典小說的,我在古代生活簡直輕而易舉,頂多就是毛筆字不大順手罷。

  他見我已經妥協,手指似是結出法印,轉瞬,一個人高的漆黑洞口便出現在我眼前。

  我看著這個貌似黑洞的東西,不禁畏懼起來,「要回去得經過這個?」我問。

  他沒有回答,再次起了法印,這次,我覺得有人在我背後狠狠的踢了一腳,身子頓時不穩,就跌到那無比深淵去了。

  我不停得大叫大喊,哭爹喊娘的就是得不到一個幫助。這個洞口簡直深的可以,雖然我從沒掉進東非大地塹過,但這深度一定比之更深。可我現在哪還有心情在那裡推估它的深度,重點是我要如何著陸。從這麼高的地方摔下去,大概整個身體都變成灰了吧?

  事實上,我一直沒膽睜開眼睛,就算我沒有懼高症,但在急速下降時眼睛又往下看,大概會嚇的昏厥吧。可最後我還是敵不過好奇心,輕輕的、慢慢的撐起眼皮,然後,是一片黑暗。而身旁是那淡藍色身影,他不像自由落體般的落下,感覺起來他是配合我的速度,因為他是快速往下飛的。

  有了重力加速度,雖然可以更快到達盡頭,但也因為速度過快,害得我連呼吸也不順暢,大口大口喘著氣,感覺快要窒息。我漸漸將身體放輕鬆,閉緊我的嘴巴,因為這樣無謂的消耗體力對降落毫無幫助。況且大呼小叫也是需要吸納空氣的,我這樣只會讓洞口的氧氣消耗得更快。

  不久,我看到了細微的光點,緊接著越來越大,風也詭異的從那光點竄上來,就這麼撩起我的裙子。但我也顧不得走不走光了,現在我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抓緊我的書包,裡面可是裝著珍貴的現代用品。

  快到盡頭之時,光線強烈的令我無法睜開眼,還沒來得來得及反應,我似乎『安全』著路了,而著路的地方看來是廣大的沙漠。

  以為自己安全登陸,疼痛感卻立刻蔓延全身,背脊是陣陣刺痛,感覺我摔得不輕。兩條腿也不聽使喚,張得開開的,而且裙子皺在一起,露出了我大半的腿。我使勁得想要將腳合起來,可卻不聽使喚。心裡暗自咒罵:多難看啊秦晞,你這樣跟只穿內褲沒兩樣。

  一雙冽冷的目光射向我,我似乎忘記有另外一個『人』的存在,帶著癡傻的表情望向他,希望他看在我身殘腦廢的情況下將我扶起來。

  對上他容顏的霎那,我立刻又怔住了。如果說在剛剛,他只是個淡藍色的『偽鬼魂』,可現在他已經解除咒術,變回人形了。原本模糊不清的臉,就這麼清晰的在我眼前,一點也沒有什麼陰氣。

  他的眼神透露著寒冷不可侵犯,褐色的瞳仁分外清明,眼眸不大不小正好襯著那兩道劍眉,鼻子尖挺帶著英氣,唇薄而色淡,臉型像是微方的鵝蛋現出剛毅,長長的烏髮自然垂落;起初那淡藍色的身影竟是因為他身著靛青色的長袍所致。

  我死死的盯著他,帶我到這裡的不是妖魔,而是一個極品帥哥。我秦晞何德何能,這帥哥竟然為了找到我花了四年的時間?雖然事實是他執行任務才如此。

  他見我呆愣的注視著他,嘴角勾勒出的微笑帶著絲絲邪魅,「你是不是該把腳合起來?雖然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但也不保證我不會侵犯你。」

  他語畢,我感到既窘迫又害怕,整個臉頰正在燒灼,將裙子死命的往下扯,想遮住我那兩條白腿。可萬惡啊,當初怎麼把裙子改成這麼短,現在終於招致『禍患』了。

  他見我手忙腳亂的行為又調侃道,「雖然我是對你沒興趣,但也不確定夜深了我會不會作出什麼越舉的行為,如果有的話,還請秦姑娘多多包涵。」

  「包涵個頭!」我嗔怒道,「你見我一個人摔的骨頭都散了也不來扶我一下,還在那裡盡說些沒營養的話。」

  我發完脾氣後,只見他伸出修長有力的手,要將我拉起,可我現在雙腿已軟,感覺兩條腿都麻痺了。他見我無法自己起身,手環住我的上半身,將我和緊黏的地面分離。我的雙腿發軟無法好好的站起來,他只能微曲身體,才能讓我的右臂勾上他的頸子以維持支撐。

  他長得這麼高要如何扶著我?還沒腳痠腰就先斷了吧。再說,我一眼望去這沙漠根本毫無盡頭,這下子要走到何年何月才能看見人跡……。

  似乎他也意識到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他抓緊我一雙手臂用力一拉就到他的背上去了。而兩條軟綿綿無力的雙腿,被那雙大手攫住;幸好我的手還有力氣,不然沒勾好他的脖子,我倒是會來個『極限背上下腰』,不摔個四腳朝天。

  迎來的是一陣薄荷香,我納悶的是他不是在現代當遊魂四年了,怎麼沒有異味,貌似幻化是不能洗澡的。他的周身盈滿淡淡薄荷味兒,我就這麼像色狼般,湊在他的側臉聞著清涼的芳味。

  我無來由的心中升起一股邪念,下意識的朝他耳邊吹一口氣,他擰著眉轉向我,眼裡帶著慍怒。

  「秦姑娘,莫要為難我了。在這沙漠背著你,還要受著你的捉弄,估計我們到城鎮還要更久。」他又繼續向前走著,好像這沙漠只是條直線的路,而他不論從哪走都可以到達城裡去。

  我無辜的望向他,好像剛剛那越舉的行為非自己所為,然後又湊到他的耳畔問道,「我們兩個認識也差不多半個時辰,你好歹也報個名字,好讓我以後來報仇才是。」

  他的表情露出疑惑,後又挑眉,「想找我報仇可沒那麼容易,再者,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

  我一臉嫌惡的表情否定他說他是我的救命恩人,又朝他耳邊再吹一口氣,然後反駁,「如果不是見著你,我也不會被逼著來這鬼地方。還有,我剛問你名字呢,怎麼不敢回答?」

  「別再吹了。」他的表情明顯不悅,「喚我冥煌便可。」

  無來由的一股熟悉感在心底輕輕撓過,令我嘴裡漏出一字,「煌……」我驚覺自己過分親暱地直呼他的名,連忙又遮掩道,「冥煌,請多關照。」

  他露出高深莫測的表情道,「情不自禁地直呼我的名諱,莫不是想與我親近?」接著他轉過頭來湊近我的臉,我因為過於羞赧,雙手亂揮亂打,倒也誤打誤撞將他的臉打到另一邊去。

  雖然我並沒有出什麼力,他的臉也沒腫起來,但我明顯感覺他現在一定恨不得將我碎屍萬段,因為我似乎做了幾件過分的行為,好比是在耳邊吹氣,又或者是扁他一頓。細想下來,其實不過才兩件事,如果真要生氣,應該是我生氣才是。無緣無故將我拖到這裡,也不說明原由,還讓我摔成『殘廢』,果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印證禍不單行這四個字啊。

  可人一旦發怒是很可怕的,尤其是你對他毫無認知,卻又惹著他。特別又是惹男人發怒,這後果當真不堪設想。因為我不想一來到這裡就樹立敵人,所以我還是很狗腿的揉了揉他的側臉輕輕吹氣,當作賠罪。

  不知他是不是想藉機報復我,當我幫他『惜惜』後,在我雙腿上的手開始不安分,先是摩娑,然後用力一擰,我痛的飆出淚來。然後他不知道怎麼運行手指,竟然能一邊抓著我,一邊搔我的癢,害得我時哭時笑,活像個瘋婆子。

  我不得已只好討饒,「大人饒命,小女子知錯了,別再搔了。」



作者有話說:

根據統計,大家在這一部好像都喜歡男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