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沙漠上的孤男寡女
2011/05/25 16:39:39瀏覽257|回應0|推薦5

卷一、無女之國

【第三章    沙漠上的孤男寡女】 2609字

  而他總算是停手了,我不曉得他何來的力氣和我瞎鬧,照常理,光揹我就已經很耗力氣了,竟然還玩這麼幼稚的遊戲。

  忽時,一陣風捲著黃沙襲來,我立刻緊閉眼睛,但是沙子還是跑到眼裡去了。我用力的眨了眨眼,想利用眼淚將沙子排除,可是眼睛還是陣陣刺痛,我揉著眼睛,拍了拍冥煌的胸前。

  「能放我下來嗎?我的眼睛進沙了很疼的。」我苦求著,「記得要輕輕的放我下來,我現在再摔一次大概就活不成了。」

  他立刻鬆開手,我怕我再摔一次,所以死命的勾住他的脖子。真是個沒良心的傢伙,放我下來也不是讓我直接摔著吧?這樣我變成殘廢你要負責嘛。冥煌被我勒的喘不過氣,憤怒的掙開我的雙手,於是我就這麼落地了。

  正當我的四肢在空氣中亂揮亂抓,背後突然伸出一隻有力的手撈住我的腰。想當然爾,這隻手的主人就是和我處不來的冥煌。

  他的眼神冷漠中帶著怒火,用鄙夷的眼神瞪著我,可我眼裡的沙子還沒清出,根本無暇顧及冥煌是否因為剛才的事而生氣。

  我緊閉著左眼,眼睛的刺痛沒有消除,我大聲嚷著,「叫你輕輕放你就不聽!」

  他的眼神轉為幽深,微擰著眉看著我的臉,我下意識的撇開。

  「眼睛很疼嗎?」他撫上我緊閉的左眼,我立刻拍開他的手,用力揉著想要讓沙子出來。

  「別動。」冥煌制止住我的左手,然後他用手指輕輕撥開我的眼眥,細細的吹了一口氣。我感覺到眼睛被一絲清涼掠過,刺痛減緩,似乎眼睛裡的沙子就這麼被他『吹』出來。

  雖然沙子被清出來是件好事,但我意識到現在的動作就像是跳國標舞一樣,男方摟著女方的腰,女方妖撓的做出下腰的動作,華麗的ending。

  我趕緊將這種思想趕出腦袋,費力的穩住腳,掙脫他有力的手。太好了,我終於能站起來了,雖然雙腿還是發著軟,但至少可以正常行走。

  可是天不從人願,當我正要跨出新人生的第一步時,一陣強風把我吹的搖搖晃晃,重心不穩直往沙漠上親下去了。

  正想著我親的沙漠怎麼有股薄荷清香,有人率先發話,「別逞強了,你大概還要再休養個兩天,你的腳才能正常行走。」

  我睜大眼睛,靛青色的袍衫映入眼簾,我攀著的胸膛不是別人,正是冥煌。我想要從他的身邊逃開,但是腰身卻被他的手緊緊扣住。

  他蔑笑到,「你這女人時而投懷送抱,時而不親近人,這招欲擒故縱當真能釣的到男人?」

  我也生氣了,什麼叫投懷送抱,什麼叫不親近人,使這欲擒故縱分明是這個男人,倒怪罪到我身上來,簡直是冤枉!

  「怎麼,不說話是默認了?」他的手不安分的撩弄我的髮絲,低語著,「看見我的樣子就對我做出越舉的動作可不大好,這樣會讓男人覺得你輕浮,你就這麼想快點和我成親嗎?」

  成親?我腦袋有問題才會嫁給你。

  我露出作噁的表情,用力搥著他的胸膛,「我當真誤上賊船,怎麼就信了你這壞蛋跟著你來到這兒。今個還要受你的氣,不值啊不值。」

  冥煌的眼神又轉為憤怒,腰上的手臂摟的更緊,現在我是完全貼到他身上了。如果我媽看到這幕她肯定會殺了我,我明明和這個男人認識還未滿一天,就和她發生了許多親密的行為,看來我真的需要面壁思過了。

  雖然我是個色女,但不代表我會朝帥哥撲上去啊,我只會望著帥哥流口水,欣賞他的美貌。難不成冥煌這傢伙想女人想瘋了?所以不挑食的就選擇了我,可是也要考慮我的感受啊。他花了四年的時間沒有女人就變成這樣子,如果讓他等上十年會不會連外婆他也吃得下去?

  不敬不敬,怎麼可以讓外婆也被他抓了過去?還是犧牲我自己,保護全世界的少女吧。

  我胡亂的想著,和他僵持也好幾分鐘了,因為冷靜下來,一股涼意浸入身體,好像開始冷了。但是天空明明艷陽高照,為什麼會覺得冷呢?該不是他的眼睛發出寒氣,讓我的身體受寒吧?

  我仰頭,對上他的眼睛,又是那種冷漠的眼神,我還是很懦弱的看不到一秒又低下了頭。真的,我覺得變冷了……。

  「現在是什麼季節?」我打破沉默冰冷的氛圍詢問道。

  「冬季。」他低噥著,將我的頭壓入他的胸膛,害我吸不到氧氣,就快窒息了。

  「唔唔……別壓住我的頭,我快斷氣了。」我想要掙脫卻被扣的更緊。

  「笨蛋,我在幫你取暖,你的身子在發抖,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要這樣?」但是他還是將按在我頭上的手鬆開。

  我喘著氣怒道,「為什麼要這麼麻煩,你不會脫了你的衣服披在我身上就不用這麼做了。」

  「因為我也會冷。」他反駁著,雙手還是牢牢的摟緊。

  「難不成我們兩個要這樣抱著走進城?這樣成何體統?而且很不方便的。」我想要推開他卻徒勞無功,天曉得這男人在想什麼?該不會想吃我的豆腐吧?

  他露出酸苦的表情湊近,質問道,「就這麼不喜歡我?」

  為什麼他要問這麼奇怪的問題?難不成我和他曾經認識嗎?

  我搖了搖頭表示不是,此時他已經鬆開雙臂,後退了幾步,褪去他的外袍披在我的身上。

  但我被他弄糊塗了,滿是不解,「你不是說你也會冷嗎?」我想要脫掉他披在我身上的袍子退還給他,卻被他制止住了。

  「把它穿好,受了寒我可不負責。」他的語氣驟時冰冷,然後又像上次一樣,俐落的將我揹起,再度朝城裡邁進。

  我不喜歡這感覺,明明是大白天,卻像夜晚一樣孤寂荒涼;明明剛才還很關心我,現在卻說著了寒不關他的事。我真的越來越不明白這個叫冥煌的男人了。

  他背著我在這沙漠上步行了很久,沒有說任何一句話,臉上透滲出薄汗,畢竟背著我一個將近五十公斤的女人這麼久,再強壯的男人也會累的。從他身上發出來的熱氣讓我不再寒冷,而且開始有點熱了。

  他突然停下腳步,定定的看著前方。我疑惑的朝渺茫的前面望去,似有黑點搖曳閃爍,準不定是那海市蜃樓,這沙漠人煙罕至,哪可能這麼巧有人經過?

  於是我拍拍他的胸膛,就好像他是我的小馬一樣,要他繼續走。可是他依然注視著那黑點,好像那東西一定會朝這裡過來。

  「怎麼了?」我也禁不住好奇詢問著。他不語,而是輕輕的將我放下,扶穩我的身體後,才鬆開手。

  我原本想怪罪他不回我話,但是見他輕輕的放下我也就做罷。我見著那黑點漸漸逼近,看來可真不是什麼海市蜃樓。沙沙的聲音漸漸放大,在寂靜的沙漠中更突顯它的真實,是真的有人?還是我們眼花看錯了?

  那黑點漸漸放大,隱約可以看出是個人騎著一匹馬,如果真的不是什麼幻覺,說不定我們可以結伴去城裡。況且冥煌背著我也耗了很多力氣,我們可以騎上那匹馬,應該很快就可以到城去了。

  我正欣喜著,卻見冥煌皺著眉瞪著馬上的人。依身形看來,那個人應該是個男人,全身穿著黑色的衣褲,連臉上也蒙著黑布。貌似是那種刺客殺手之類的,因為就連他的駿馬,毛色也是玄黑。

  我定睛想看那個人仔細,但他已經縱身從馬躍下,一個不注意,他用極快的速度來到我的眼前。細長的手指挑起我的下巴,我對上他那灰藍色的瞳仁,眼底裡泛起漩渦,我有種想要昏厥過去的感覺……。



作者有話說:

冥煌真可愛阿,你說是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