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投胎投錯地
2011/05/25 09:15:33瀏覽292|回應0|推薦3

卷一、無女之國

【第一章    投胎投錯地】 2602字

  男人和女人互相對視了許久,沒有纏綿的情意,空氣中流露著淡淡的哀傷。

  那是一片虛無,無垠的慘白,沒有任何景物綴著,視線中我只看的到男人和女人無言語的交流。大概過了幾分鐘,周圍陷入黑暗,冽冷的寒風鑽進我的衣服裡,不禁打了個寒顫。那長髮女人倏地轉過頭來,我還沒看清她的面目,便被那冷風給掃了出去。

  「痛……」我小聲哀嚎著,造成我周身痛楚的原因是摔到了床下,我尚在半夢半醒之間,那夢境虛虛實實,每次都讓我無法忘懷。

  確切來說,打從我有記憶以來,這個夢便著實困擾著我。它並不是每逢初一十五過來報到,而是更古怪的依循著一年一次來騷擾我。我甚至發現,這夢會挑在七夕時出席,而且讓我每次醒來都沒啥好下場,像今個兒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我每逢七夕就得看這沒情調的『偽牛郎織女』,不但不淒美反而讓我覺得觸霉頭!雖然我從來不對情愛抱持任何幻想,但是這件事無疑在詛咒我日後的感情似乎沒有好下場。也罷,一切隨緣。

  湊巧今日是我的17歲生日,本應帶著歡樂的心情去慶祝的,但目前我成了那悲慘的準考生,大概沒什麼人會記得我的生日,所以今年的生日大概會很寂寞吧?

  老爸照慣例出差不在,老媽因為外婆剛出院體虛,所以打算照顧她一陣子。整個家裡僅剩我一個人,孤伶伶的,害我有點想哭,孤單的感覺真是討厭。

  我在浴室梳洗了一番,順便把睡衣一併換去,穿上了學校的制服,整理了有些零亂的長髮,背著書包買早餐去了。

  早餐店沒什麼人,整條街上空蕩蕩的,我隨意拿起一份三明治,付了錢慢慢的走到站牌那兒。早上七點,夏天的太陽火熱得很,額頭上開始匯集汗滴,燠熱使人等待的耐心縮減,我內心暗自咒罵起司機的誤點。本姑娘熱得快死了,怎麼這車還沒死過來?不對,是駛過來!

  我用手在臉上搧搧風,但似乎沒什麼助益,反倒越是活動汗流得越多。都過了十分鐘了,怎麼還沒到呢?是存心想讓我遲到便是了。

  正當我因為公車拖班,內心不斷的抱怨著,一陣沁涼的風突地吹了過來,腦袋瞬間清醒了許多,正納悶著炎日下何來的微風吹拂,倒是有個聲音先傳入我的耳內。

  「姑娘,你很熱嗎?」那幽幽的男聲問著。我不加理會,此時可是現代,怎會有人用『姑娘』來稱呼我的?正常人不都是用『小姐』嗎?雖然我喜歡用『本姑娘』稱呼自己,但這也是侷限在我內心的OS層面啊。

  我繼續等著我的公車,漸漸發覺周圍開始陰涼了起來,那氛圍就好像到了遊樂園的真人鬼屋,包準嚇破膽的那種。我一直告訴自己這個神經病應該不是在問我,而是在問旁邊的小姐,但是我又很沒膽的去看是否旁邊有『其他的』小姐。

  「問妳呢,很熱嗎?」幽幽的聲音隱約帶著戲謔,我生硬的向左轉,沒人!然後又往右邊扭去,也──沒人……

  這時心中的害怕加劇,冒出的汗不再是因為炎熱所造成,而是那鬼譎的氣氛。這大白天的,哪能有什麼東西?肯定是個無聊的神經病在耍自己,秦晞,他一定在你的後面!

  我鼓起勇氣猛地向後轉,竟然也──沒有……。

  裝神弄鬼,以為會嚇著我嗎?今天是我的生日,生日的人最大,就算是妖魔鬼怪也不可以欺負要過生日的人。

  在我背後傳來陣陣悶笑,「你叫秦晞是吧?我是來抓你回去的。」

  我不禁顫抖起來,祂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為什麼要抓我回去?莫不是我命數已盡,陽壽用罄,這鬼差要抓我回地獄吧?不,我這麼一個好女孩,理當是去極樂世界!

  我咬咬牙,從嘴裡擠出幾句,「那個,鬼差大哥,您看我今日生日也才滿17歲,您就這麼抓我回去,我該如何報答養育我的父母、成為國家未來之棟樑?」我使勁的廢話連篇,拖延自己的性命,順道和鬼差套套人情。

  「不鬧你呢!」那幽幽的聲音從背後流竄,我眨了眨眼,飄渺的身形就出現在我眼前。果真是大白天見鬼,我嚇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仔細一看,他的身體半透明的,映著淡淡的藍色,五官我看不清。或者說我已經嚇走了半條命,連眼睛也辨不清東西了。

  「嚇到你了嗎?」他的語氣幽深中帶點邪惡。我緩緩的點點頭,半天說不出一個字來。

  他模糊的臉龐隱約浮現無奈的笑容,「這個世界上,只有妳才能看得到我。所以我為了找妳花了四年,至於原因嘛、你不屬於這個世界。」

  這時,我用我那軟弱無力的嘴唇開口問道,「你……是鬼?是要抓我去什麼阿鼻地獄之類的嗎?」

  接著又是陣陣悶笑,感覺好像我是世界上最愚昧的人,他因為我問的問題笑得無法回答,讓我開始惱火。心裡暗自咒罵:本姑娘不介意和你這傢伙打交道,但或許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耗去我的陽壽,竟然還笑成這副德性?有這麼好笑嗎?

  「妳真是有趣……」只見他狀似清清嗓子,又道,「反正你便是要同我回去就是了,這裡你一刻也待不下。」

  他說這句話便讓我更納悶了,我在這裡活得好好的,憑什麼又要和他去那奇怪的地方?若是那黃泉路的話,不就白枉了我這二八再加一的年華?

  於是,我又再次鼓起勇氣,「你好歹也說一下要帶我去哪兒吧?總不能把我踢到黃泉去吧。」

  模糊的臉龐帶著輕蔑的笑容,「當然不是什麼地獄、黃泉,你要回到正常的世界去呢。」

  他見我還傻楞楞的杵在那裡,又開口道,「我不是什麼鬼魂,我是被人下了咒術。他要我找到聖女,沒想到一找倒是耗了我四年光景,既然現在找到了,說什麼也要拖妳回去!」

  我伸手想摸摸他,但是卻穿透了。

  「不是辯自己不是鬼魂嗎?怎麼碰不著你?」我沒好氣的問著。

  「我被人下了幻化,要回到那裡才能變回原樣。」他苦笑著,好像巴不得趕快回去似的。他見我滿臉疑惑又開始解釋,「其實下幻化是為了我能安然存在此地,因為當時我犯了大錯,理當受罰。可王卻是要我戴罪立功,找到聖女我就可免去刑責。」

  我仔細思考著他的話,找到聖女就可以回去了,可回去是他回去,而不是我回去哪。再說,這什麼聖女來著,莫非是指我吧?可我一點也不認為自己清聖,反倒覺得自己很狼很色,開黃腔這種事貌似我都有做過……。

  他見我躊躇不決,催促著,「在你遇見我的當下,這個世界就已經將你屏除,意思便是,就算我不帶你回去,你也會在此灰飛煙滅,不留一塵。」

  我聽著就開始慌了,那他就是逼我一定要去就是了。我又急忙問道,「你的意思是──全世界都不當有我這人存在,甚至是我的父母?」

  他微微一笑,「這下你該有理由同我回去吧?」他說完便使我的心犯了寒,怔愣了良久。

  我意識到只顧著和他說話,卻沒發現周圍的人似乎當我和他為空氣。我不死心的朝一個女人面前揮揮手,她完全沒反應的『略』過了。這下子,不信他也難了。

  我很沮喪的看著他,天真要絕我,老天真無情。今日是我的誕辰,還沒大肆慶祝就告訴我投胎投錯地方,而且還白住了17年。簡直是荒唐!這天庭工作的神莫不是懈怠了?現在叫我回去那啥鬼地方,教我如何適應?



作者有話說:

孩子,穿越是有原因的。你想說女主很白爛,好吧,我接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