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皇后現代同人:食人花與蝴蝶 第四十七章 不能明白的心跳
2014/11/04 23:00:33瀏覽167|回應0|推薦0

  電視台仍舊不停地放送博仁華和奇苵的相關新聞,大概是頭一次聽到自己那麼多的負面消息,博仁華悶悶地把電視關掉,不想讓自己和她聽到太多毫無用處的評斷。

 

  「小蝴蝶肚子餓嗎?」他望著她,顯然被緋聞弄得有氣無力了。「我給你做份早午餐吧?」

 

  「不了,你先休息吧?我看你臉色不太好。」奇苵搖頭拒絕他的好意。她拍拍他的背,示意他趕快回自己的房間睡覺。雖然她自己也被緋聞的事弄得萬分憔悴,但博仁華畢竟是金軀,她還是找些家事做忘卻不快吧。

 

  博仁華卻又朝她溫柔一笑,「我給你做好吃的就回去睡。」

 

  「還是我幫你吧?兩個人比較快。」這是她頭一次對他善意的妥協,因為他如果倒下了,她就真的會「走投無路」。

 

  博仁華聽到她這樣說,似乎又活力充沛了。「那小蝴蝶幫我烤麵包吧?」

 

***

 

  廚房裡,奇苵正等待著烤箱叮咚告訴她麵包烤好了,可眼睛卻又不自覺地飄向了博仁華。

 

  和上次一樣,博仁華穿著黑色圍裙認真地看著煎鍋。這次他做的是漢堡排,肉的焦香味和啪滋作響激得她食慾大發。她不禁吞了吞口水,撇頭逼自己瞪烤箱。

 

  「小蝴蝶,能不能幫我切洋蔥?」博仁華的聲音就像溫厚的大提琴般流洩縈繞,她毫無反抗地接受指令,立馬從儲放食材的保鮮盒中拿出了一顆完整的洋蔥。

 

  她仔細清洗著圓滾滾飽滿的洋蔥。

 

  其實對於切菜來說,她還算上得了檯面,唯獨 「灶火」是她一輩子的痛……既然今天有人可以看她大展身手,她可不想再出糗了。

 

  她拿著菜刀深呼吸,接著就像劈斬仇敵般用力切了下去。

 

  「啪!」洋蔥的橫切面還算漂亮,她不禁得意地笑了。大概是自己沒有出差錯的關係,奇苵頭一次感到切菜這麼順利。

 

  洋蔥刺鼻的味道慢慢竄了上來,她忍不住用力眨眼,視線模糊,她卻也沒有停下手的動作,下一秒就看見自己發生「血光之災」了。

 

  「嘶……」雖然痛,但她的反應倒也淡定,舉手就要把被切傷的無名指塞進嘴裡。

 

  「不行!」博仁華大喊一聲制止她,隨即抓住她的手腕。他的表情變得有些猙獰,劍眉深深地擰皺在一塊,「我去給你包紮,不要亂動了。」

 

  奇苵愣愣地看著他異於平常的說話語氣,心跳開始古怪地變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