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新地標宮原眼科
2015/07/04 11:53:40瀏覽293|回應0|推薦0

這次去台中三日,主要是香港同學到台灣一遊,為盡地主之誼,早在三月就預約好行程也訂好住宿。

第一天即搭乘自強號,在一小時半之後抵達台中火車站,兩位港客在09:55即傳訊息已在車站等待。我們在10:17 到車站出口,左看右看就是沒見人影,後往剪票口一探,哇,原來站在那看乘客出境搭火車去也。

畢竟還是外國人,連出口入口都弄混了,站的姿勢慇勤也端正,不明究裡的人還以為他們站那,為什麼?

一見面就往飯店去放行李,200公尺近的很,隨後往中山路宮原眼科前進。我早知這是很有名的新景點,就是機緣未到。

一到之後先是看見紅磚拱廊,沒有很滄桑也沒有斑駁的痕跡,古蹟?不像。

大門高聳,要使勁大力才能推入。要進之前,地上書寫1927年代宮原(一直跑出公園)眼科字樣,也嵌上幾隻大螞蟻,暗示很甜喔。

推門一入,我沒看過哈利波特,據說很像哈利波特電影中的魔法學院場景。高高的書架,堆滿大部頭精裝書籍,當然那是假書,不,可能是裝潢效果。

還有模仿中藥藥櫃的設計,抽屜紛多,看去真壯觀,木工耗日計時,不知花多少心思和靈感。

再來就是包裝的五花八門很有文創的糕餅甜點,每一樣產品包裝都不一樣,我懷疑,這家食品店重視文創美工設計的職員甚至超過糕餅甜點製作的師父。

服務人員都穿著土紅色系或是象牙白色系的制服,我問一位小姐,她說是模仿日治時期軍人制服。

這幢大樓共四樓,整個是挑高到最頂樓,天花板有黑白圖文設計,看上去彷彿摘得到星星,所以最頂樓就是摘星樓餐廳,再來就是醉月樓,那是喝下午茶的。

我整個逛一圈也去摘星樓吃飯(香港同學訂餐的),有一開始興奮,然後看清華麗背後的喧鬧,再來就是我開始想念森林中的小屋,我懷念夜市的滷肉飯和台南阿憨虱目魚鹹粥。

摘星樓每道菜都很好吃,連肉臊飯都好吃到令我眼球放大,只是一碗90元。還有地瓜葉,鹹蛋苦瓜,薑母鴨,三杯透抽以及白斬雞都是迷你份量,小巧好吃。

坐在英式午茶的沙發空間和有仿米開基羅的屋頂彩繪的室內,的確很享受。服務員穿著綠色旗袍,輕聲細語,婉約優雅,又讓人到了早年的十里洋場,上海。

果然令人醉眼也想飛到天上摘星,不想下凡,飯後一道冰淇淋豪華豋場,有芒果荔枝鹿谷綠茶和一球來自衣所匹亞的可可所製作的巧克力冰淇淋,上面可以灑服務人員優雅推出的餐車上的四種餅乾甜點做最後的妝點。土鳳梨酥,乳酪蛋糕,蔓越莓以及巧克力圓餅,甜上加甜,親上加親,很是甜膩啊。

鹿谷綠茶吃來果然有台灣人情味,淡雅芬芳。芒果,荔枝很有台灣人的誠實性情,還有巧克力是苦味的,這好,巧克力會苦表示貨真價實,只是,這一客索價450元。我們在東海大學搭計程車回市區時,被計程車司機笑,那樣貴的冰也有呆瓜要去吃?

要是我回中壢吃挫冰可以吃9盤,一整個夏天的數量在宮原眼科一餐揮霍殆盡,哈哈,人生幾何?偶爾體驗,只是千萬不要日日山珍天天海味,時時玉液秒秒瓊漿。

宮原眼科以古蹟包裝呈現現代華麗空間只能說真是巧思,真有創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2490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