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這樣的家,才知自己是這麼幸福 ~
2007/04/19 00:22:52瀏覽621|回應1|推薦13

(一)

前些天的晚上,客戶轉介來一位她的學生家長,有故障的瓦斯器具須要維修服務。 

繞過連棟大樓,轉進老舊國宅的巷弄裡,狹窄的樓梯間飄浮著淡淡霉味,學生家在樓梯盡處。 

一家四口住著八坪大的房子,已經七十多歲又病又瘦弱的爸爸,照顧著兩個十幾二十歲的中度智障兒子。

全家的生活除了兒子領取的殘障津貼以外,全仰賴四十幾歲有聽障的媽媽,在清晨5點鐘和下午3點去打掃馬路,領取微薄薪資過日。

我一邊工作,一邊和學生母親聊著生活鎖細,她滿佈細紋的臉上是知足認命的安然神情。 

維修完畢出了她們家,走在夜色斑斕的回家路上,仰頭望向天際緩緩飄過的淡淡雲絮,我回想著他們刻苦卻知足的生活情景~~~ 

再回想自己這一段時間以來,因為健康問題加上工作壓力大,情緒低落到極點,真是慚愧萬分........  

原來能夠有工作,原來健康還堪忙碌,都是很大的幸福!

 

(二)

今日午後,客戶特地代她的學生家長再來道謝一次,她的甜美笑容和不住地稱謝我幫她學生家長省去一筆更新的費用,讓我心感動良久。我只是本著誠懇的心幫忙一下而已,況且也收取了必要的材料費。 

常常,在外面跑一整天回來,累得不想說話,不想做任何事。此時,每每客戶一句充滿笑容的『謝謝』,往往就會洗去不少工作的疲憊 

幾千元的花費對一般人來說也許不算什麼,對經濟拮据的家庭而言,往往是十天半月的生活費用。 

本著技術加上舉手之勞,換得客戶句句真誠的感謝,常常讓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互動關係也是很棒的感覺之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ly&aid=9044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08/07/15 20:49

人要知福惜福!

Anny(lianly) 於 2008-07-19 04:17 回覆:

是ㄚ~小小舉手之勞,卻能減輕別人的負擔或不方便,何樂不為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