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中小札
2006/06/18 21:56:51瀏覽502|回應0|推薦3

          前些日子裡,發覺自己臉的氣色又如去年車禍前一般灰暗,於是警惕自己出門小心行車,沒想到這次卻是生病的前兆。

          好長一段日子以來,為了疏解打結的工作,不知輕重地透支體力,肺部終於抗議了。日以繼夜的劇烈咳嗽,讓我吃不下也睡不好,體重更是直線下降。當家庭醫生診斷出不是肺結核,卻也找不著對症下藥的著力點後,建議我轉診大型醫院。 

        

   透過一連串的檢驗,當報告出來時,超低的白血球數字嚇壞了我,也讓醫生搖頭數落不已。于是,用藥加入抗生素和進行下一步的檢驗,一個多月的療程,終於舒緩了咳嗽症狀,白血球也上升超過兩千數目了。 

        以前一向自恃保健有方,每每在工作旺季,肆無忌憚的揮霍體力,不知珍惜自己健康,沒想到終究掛病號了。發燒中的我病得迷迷糊糊,恍恍惚惚時,宛若懸浮在半空中的靈魂,不知去處。而清醒時,連最喜歡讀的書也無力翻閱,更甭提伸手去按最喜歡的音樂聽了,只能無可奈何的臥床昏睡。

  當偶而腦筋清楚一些時,儘力憶唸經書,祈禱藉著信仰的力量讓自己定下心來養命,也祈禱自己鼓起求生意志,撐過病魔考驗。

        昔日健康地去醫院做志工時,曾經自以為是善意的勸解病人要放下掛礙,以平常心看待病情才能好得快!及至自己身在病中,方知豈是容易泰然處之?!

此時也讓自己深刻省思,以後若是再有當醫院志工的機緣時,要以更謙卑敬謹的同理心與病人互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ly&aid=31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