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街人生散記
2007/04/09 18:44:40瀏覽690|回應0|推薦8


昨日傍晚,某某
基金會的XX站轉介來一位獨居長者家的瓦斯器具須要維修服務,輕裝便鞋的我背著小小工具袋出門去.

甫踏進長者居住的巷口,我頓時愣住了...
第一次見到耳聞中的所謂"站壁"女子,在巷弄兩旁稀稀落落排開,或站或坐
,對著過往男人拋眼示意,即便那男人的年紀足足大她們許多許多....

狹窄巷弄人家裡透過窗戶的昏黃燈光,映照著春日暮空裡的夕照餘暉,和巷子旁一張張描眉畫唇的彩豔容顏是如此地不協調,我忍不住放慢腳步,生怕打攪了她們的世界.

陌生臉孔的我一踏入巷弄中,她們馬上防備似的全站起來,盯著我這不速之客投來極不友善的眼光,我只好硬著頭皮快步走進獨居長者家.

當工作完畢離開長者家正在關樓梯門時,竟然有人刻意走到我面前用力地看我一眼才走開...

那深藏防衛的銳利的眼神,在歸途中一直震撼我的心好久好久..

今日黃昏時又去長者家作後續服務,離去當時,巷弄裡的女人依舊投來不友善的眼光,甚至還有三個壯年男子從虛掩的門後走出來,就站在我的周圍,直到我收好工具袋,騎車要離去之際才轉身走開...

是怎樣的生活歷練?讓她(他)們對一個突然到來的陌生人,表露出如此的防衛方式?

又是怎樣的生活環境?驅使她們得如此生張熟魏地出售自己青春?即便年華將老去.. 

也許,是我太感情用事?還是,我太大驚小怪?所以才讓我如此震撼得無以言之,甚而忘記了釋放給她們一個善意的微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ly&aid=88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