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何在?
2011/12/24 00:34:02瀏覽418|回應1|推薦7
與友人論夢幻 ( 2011.11.23~25 於臉書 )

李子:『人生如夢。夢即是幻,何需在夢中再生幻以治幻?於幻中生幻治幻,如迴圈不止,出期何有?』

曾子:『既是夢幻,何不來遊戲神通,開個真門讓人出幻!』

李子:『師已為我開真門,即當出幻。
睡覺的眾生就接引請明師來點醒囉!』

西子:『開門不入猶門外,登堂入室現堂奧。』

曾子:『而夢幻之處又何在呢?』

李子:『既是夢幻,何有處所?幻中本無,無處可依。若要強說,夢幻之處,就在幻中。』

遠方行者:『〇〇道安:最近台南隆化佛堂道務運作還好嗎?因這段時間幾乎都在國外.這幾天才回國.看到您的臉書.特向您問好.祝平安永在』

李子:『感恩 〇行者 慈悲關心!
小子不知大人事。後學最多僅能見海上風平浪靜之象,眼力不足以觀海下之態為何。海下萬千之景、多姿之物?不知也。祝 行者 ~ 道安.聖業鴻展 』

曾子:『 小子來日長大人,怎能不知大人事 ! 海上海下是為象, 因象擾心心生幻,知幻卻又以幻治!迴圈不止出無期,幻本無體無處所,既無處所何來幻 ! 門開依然不出入,存無守有長大人!』

李子:『唯! 相.非相,幻.非幻。云何住?云何觀?如是住,如是觀。如來藏,遍十方,法界性,究圓滿。
相若虛空,本自不生,今無可滅,非謂拂之,方令空也。
相亦不無,自心所生,今運萬法,豈言執之,當成障也。
 ~ 小子感恩合十 』

西子:『 既言如此,道中之景亦如是心、如是觀。
所謂波浪,即非波浪,是名波浪。
「如來說人身長大,即為非大身,是名大身。」
大小一如,小子何小之有。觀浪是浪,浪波何擾於心。』

李子:『是的! 道場好風光,有緣快快來。真理來探究,歡喜又自在。明師緊隨跟,同登聖域地。』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1234&aid=5960364

 回應文章

禪印
小心被誤認為暗潮洶湧
2012/01/02 22:03
您的「後學最多僅能見海上風平浪靜之象,眼力不足以觀海下之態為何。海下萬千之景、多姿之物?不知也。」裡的“
最多僅能見海上風平浪靜之象 ”句子用語,可能會被誤認為您的道場內部暗潮洶湧。要不要稍微修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