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話
2008/10/05 08:06:28瀏覽333|回應0|推薦3

和這位年紀與我有著一大段距離的哥哥相處還真有趣,在這還算中等的寓所,一人一兔同在屋簷下,自然會產生一些火花,人家我說的是智慧的火花,尤其是像他那樣一個每天不斷用腦工作的人。

「你這樣每天不看電視,不會無聊嗎?」我實在無法相信現代人能夠不靠電視過活,所以這樣問。

「我不想被污染」

「看電視會被污染?」我不解的問。

「嗯!因為台灣的電視節目有毒」

「哈哈中國食品裡有毒,台灣電視也有毒嗎?」

「嗯!思想的毒;意識形態的毒!」

「所以你不看電視?」

「另外,我也不想讓我的腦波遭受聲光控制,因而麻醉了我的思緒。」

「那你如何獲取外界最新資訊?」我質疑他的所有學問由哪兒來。

「經由閱讀、網路、親身體驗、敏銳觀察,我得到詳實真確的資訊。」

「真不知道你的腦袋瓜裡在想什麼?」

「世間有些事情不知道比知道還好、還幸福。」

今天所有談話到此告一段落,望著他落寞的身影,我冥想著他內心世界的孤寂到底是如何一個令人難以測量的深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227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