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小語 8
2008/08/29 20:53:19瀏覽392|回應0|推薦8

每當談及自己的身世都會憤恨難當,凡看見我生氣的朋友都會勸我說:

「放下,放下;要放下。」

已經五十六歲的人了真的還放不下嗎?我沒有看不開,若真的看不開;

真的懷恨在心,我老早便採取報復行動。然而,我沒有。

我有機會當槍擊要犯,走上浪蕩人生的「不歸路」!但,我沒有,小時

候,我在受到旁人的污辱時,曾憤恨不平的發誓自己一定要做一個出名

的人,讓瞧不起我的人看看我的厲害!後來,長大了,在槍桿和筆桿之

間,我選擇了後者,從此與文字結下不解之緣。

我的忿怒只是要後人不要重道我的覆轍,我的生父犯下天下男人都會犯

的錯,但他錯得離譜;不敢對自己的錯負責,這就是懦弱,我不願做一

個懦弱的男人,所以自懂事開始便立下誓言:絕不在外面粘花惹草,我

做到了,但,我的婚姻還是不保!

生父已經作古多年,我本不該再發牢騷,但,看看世風日下的男人作

風,還是不得不甘冒「放不下」的罵名,要重新呼籲天下男人:「不要

再犯不該犯的錯」。因為你的錯會禍延下一代,如我;如很多與我相同

命運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217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