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小語 11
2008/09/06 00:55:44瀏覽462|回應0|推薦9

每天,一成不變的為生活奔忙,總有不斷的故事自身邊流過。只要你稍稍留意,那些故事都是生命中的寶藏;足以啟發我們智慧的寓言。

只是,我們大都將之忽視了,因為,我們有太多生活的理由足以掩蓋那些疏失。

以前,我渾渾噩噩過日子,視生活如夢魘,也就沒有澄明的心境去體悟其中真理。所以,我失去太多寶貴的機會,現在回想:真是足以令我扼腕!

現在,我珍視眼前的一花一草;一樹一石,以及身畔發生的點點滴滴,很多時候我都感覺自己彷彿走在時光隧道,在逝去的歲月中追尋過往足跡,踏著履痕斑斑,往日情懷一幕幕如電影般清晰映現,我想在回憶中找回過去的自己,但不是沉淪其中,而是想在覆轍之中覓著正確的路徑。

心靈不斷沉澱;心情不斷沉重,想要昇華的又豈止是心中的惡靈。

那惡靈,曾經糾纏著我不放,只好用性命與祂妥協!於是,從零開始之後,我俯仰無愧於天地之間,惡靈終於要向我俯首稱臣!

如今,那巨大的惡靈已然遠颺,我,心靈深處也不再有恨,縱使那惡靈曾經無時無刻折磨過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219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