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說了算!
2008/08/29 08:22:39瀏覽409|回應0|推薦10

家對面一排透天厝拆掉蓋公園,大概是當時的建商不老實,沒有明說屋

後有一條公共巷道,以致住戶不知那四米寬的巷道不歸他們私有,在政

府徵收該批房屋時起了不小爭執,最後法院判定住戶敗訴!

惟,其中一家住戶的男人,在眾家皆散夥時,仍堅信那巷道是他們的私

有地。

於是,這兩天,便看見他在自家遺址後面搭蓋起一座涼棚,頗有要在那

「埋鍋造飯」之舉!

我曾與他討論整件案情的公理所在,我根據他所述判定那巷弄之地絕對

是公有地,只是當初建商黑心未曾吐露真情,因此,公所不負責補償有

其道理,但他仍一直強調政府說沒錢補助,所以他認定那塊地是私有

地。

這兩天,這名男子意氣風發的在新搭蓋的棚架前,搬來了瓦斯桶、桌椅

板凳全到齊,只剩下床舖未設置,否則就是一個完整的「新家」了!

遠遠地,我望見他比手畫腳在向圍觀的眾人訴說自己的豐功偉業,我心

中覺得可笑,心想:這男人是否得了「妄想症」,這一切的是非好像只

有他說的才算數!

天下,不是有很多這樣的男人嗎?那,天下不大亂?才怪!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217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