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揚天使
2008/08/26 10:27:02瀏覽342|回應0|推薦7

那天午間,在女兒的星巴克三多店小憩片刻,正當欣賞著大片玻璃窗外人來人往時,突聽一聲尖叫「哇!」原來是兩位女士不小心將手中兩杯咖啡全數傾倒。兩位女士以不安與愧疚的眼神向櫃檯求救!

正在咖啡機旁操作的女兒眼尖,看見此景立刻拿著抹布小跑步過去處理,此時,店裡一位甫由市政府社會局輔導進來的「飛揚天使」(這是我替腦麻患者所取的名字,我覺得用「腦麻」形容他們實在很殘酷,所以有一次在替高雄市腦麻協會會刊撰寫文案時,替他們取了這樣的稱呼),他一面看著女兒在地上抹擦咖啡污漬;一面傻笑著,女兒示意他趕快再拿一塊抹布來。

飛揚天使飛快的拿了一塊抹布。然後他竟隔著一群客人的距離,突然間一出手,彷彿打籃球投籃那樣,把抹布投給女兒,然後臉上爆開一串笑容,在我的解讀裡:當時他對自己的決定感覺非常得意!女兒接過抹布,轉身要去擦拭地板時,我發現女兒用一種責備的眼神看了一眼飛揚天使。他立刻隱藏臉上燦爛的笑意,他知道自己做錯了事,然後即匆匆的進入裡間。

於是,我走到女兒身邊輕聲告訴她,不要責備他,要給他鼓勵。

女兒答以:不會,我不會罵他,他當時認為那是最快的傳遞方式,但他忘了公共場所的禮儀。「但,我會教導他,讓他從這件事中得到成長」女兒補充說明。

望著「飛揚天使」的背影;還有女兒繼續在擦拭地板的身影,我的嘴角揚起一陣深厚的笑。我的「得意」來自於女兒真正擁有人文思考模式,這點我自認為對社會是有其一定貢獻度!

而,我也很慶幸那位「飛揚天使」,能在如此優質的環境中學習、生活,將來他的成長是必然非偶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216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