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揚天使 2
2008/08/26 20:44:30瀏覽297|回應0|推薦3

今天又看見飛揚天使,他臉上永遠掛著相同的笑!見著我總是笑瞇瞇的叫我「劉爸爸」,然後他會習慣性的往吧抬望去,我知道他是在尋找他們店長的蹤影,社工教導他一切都得聽店長的,對他的大腦來說這是一道指令,是目前這個階段他不可輕易忘記的指令。

我去時,他正拿著一瓶清潔劑在擦兩扇大門玻璃,而那時我正好站在外面,他先是在裡面和我打招呼,然後很用力的擦拭著玻璃;一面笑嘻嘻的看著我。

那時我正好要進去,他遲疑一會兒,原以為他會拉開門讓我入內,卻出乎我意料之外,他竟然和我玩了起來。他先用清潔液容器的噴槍隔著一扇玻璃對著我,假裝對我開槍的姿勢,然後他蹲下身,我猜他是假裝受傷倒地的樣子,我哈哈大笑,而他也樂得笑呵呵!

當他知道我要入內時,一時興起竟以雙手緊緊扣住門把,只一會兒功夫他立刻鬆手。我進去之後拍拍他的肩膀,同時開懷大笑,他也以一種很高興的神情表達他對我的友善。

我問他在這裡工作快樂嗎?他說很快樂,他還能十分明確的告訴我說店長對他很好;很照顧他。

飛揚天使如果能繼續和群眾接觸,在工作中培養一技之長;並且建立起屬於自己的信心,相信他很快就能自立、自強,不用父母及家人擔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216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