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午夜零時女孩 完結篇
2008/03/22 16:00:48瀏覽638|回應0|推薦0
Story.9

早晨的陽光刺眼的照射男孩,他習慣性的起來迷糊的望著四周。

沒有溫暖的床鋪、不見女孩甜美的睡臉;他處在是流浪漢的聚所──公園,12月早上的公園無比的寒冷,一下子腦袋全部清醒,早就忘記自己為何會在這裡了。他只記得女孩的臉,那時他們剛相遇時她含蓄靦腆的笑容。


「女孩一定在家……」心中如此篤定的他,腳步緩慢的往回家的路走去。
沉重又疲憊的步伐連他都不知道自己這頹廢的模樣多久了,但是想到女孩等一下會迎著笑臉幫他開門,他心中的愉快驅使他加快了腳步。

「我回來了!」男孩心有期待的打開屋子的門,迎接他的是異常的寧靜和出去之前還存在的寂寞。空蕩蕩的屋子裡,沒有女孩也沒有螢的存在;男孩還沒有脫下鞋子慌張的找尋屋內的每一個角落。


沒有!沒有!不見了……女孩所有的東西不見了,他著急的翻開所有原本女孩放東西的櫃子與抽屜,在幾坪不大的套房內,盲目的奔走尋找。只見所有東西都被他翻過;就是不見女孩的東西,

她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男孩瞪大了眼睛坐在床鋪旁。

「不!這不是真的……不是!不是!」他緊抱著頭,用力扯著自己的頭髮,痛苦怨恨的大喊。在寂寞的屋子內只是帶來無限的悲傷與孤獨。望著床頭的櫃子,女孩燦爛的笑臉只留在相框內,他顫抖著拿起相框輕輕撫摸上面的照片。

「妳不是這樣的,妳不會就這樣丟下我一個人。妳需要我的……對不對?不……是我需要妳的,妳知道的……妳知道的!」他的聲音微微顫抖,照片上的女孩只是笑笑什麼都沒有改變;看到這樣燦爛的笑臉,男孩痛苦的將手中的相框丟出去,相框打中厚實的牆壁玻,璃碎片〝眶〞的一聲散落在地板四周。

「啊啊啊啊啊!騙人的……這不是真的!」他瘋狂的掃下床邊的東西,每一件物品紛紛落地,並且倒在他的身旁;他的眼睛充滿著血絲,看著屋內亂七八糟的一切並沒有得到紓解,他奔近浴室內將可以砸的可以毀的東西全部破壞殆盡。「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

鏡子上螢的留言並沒有讓他的悲痛好一點,只是使他停下了動作,氣喘呼呼的看著鏡子內歇斯底里的自己。「為什麼……為什麼妳要離開?」男孩無力的跌坐在浴室的地板上,那種無助空虛的感覺又忽然出現,向千百隻蟲一樣不斷啃噬他破碎的心。

「車站……一定是去車站了……」他慌忙抓起外套,連門都還沒有關好就匆匆的跑出去;只是他這趟出去…並不會有什麼結果,這間屋子所遺留下來的還是男孩的那份悲傷與難過。



祐辰不捨的看著女孩。

「我只是回去看看老家而已,過一段時間就會回來的。」女孩手上拿著剛從家中帶走的包包。

「到了之後,打通電話給我,讓我確定妳是平安的……」祐辰送女孩到月台,喉嚨開始哽咽,不知道這趟離別以後有沒有機會再見面。

「掰掰……你也要小心身體啊!」女孩微笑的跟他道別。

沒有什麼留戀,她轉頭走向月台離開祐辰的視線;在他的眼中人山人海都不算什麼,現在的眼中只有女孩的身影慢慢遠離慢慢離去,然後模糊……剩下的只有回憶。

女孩拿起手機鼓起勇氣撥了一通電話,她摀著耳朵靠在一旁聽著電話另一端的聲音。「喂?」接起來的是一個男人的聲音。

她鎮定握著手機,緊咬著下唇。

「你要找誰?」男人輕聲的細問。

媽媽現在應該不在家……哥哥大概回台北了,現在接電話的人一定是爸爸……那麼久沒有聽到他的聲音,沒想到既然還記得。

女孩熱淚盈眶,輕輕咳嚋一聲。「……爸……」她的聲音微微顫抖。

「框啷!……是女兒嗎?………是妳?」手機另端傳來巨響,然後爸爸興奮的聲音又從女孩的手機傳出。

「是啊!爸……」聽到爸爸還認得自己的聲音,女孩的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

「怎麼了?為什麼忽然打電話回來?」

「爸……我要搭高雄現在的這班火車,我…我要回去了。」女孩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說出口。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我等一下去跟妳媽說,叫她煮些妳喜歡吃的……」爸爸和藹的笑臉自女孩的腦海浮現,她忍住不斷掉落的眼淚頻頻點頭。

「妳媽她都還記得妳喜歡吃什麼,每次只要煮到的話都會唸說不知道妳有沒有好好吃飯……不過……現在妳要來就好。」爸爸的聲音漸漸苦澀。

當年氣憤的看著女兒離開,當初的怒氣早就被時間給沖淡了,帶來的只是無盡的悲傷。

「爸……對不起!」一直無法當面說出口,女孩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傻孩子,妳還記得我們兩老就好了。等一下到火車站跟我講啊!我開車去載妳,記得跟妳哥哥聯絡說妳今天要回來,不多說了……我趕快去找妳媽!」

「嗯…爸,待會見……」那頭只剩嘟嘟聲,她還是很不捨的未把手機關上。

看著飛駛而過的火車,時間已經轉變,但是現在她跟去年一樣沒變;同樣拿著包包,對未來還是不會後悔;就算受傷也無所謂,她相信接下來的她一定能找尋得到『幸福』,就跟她初次來到這遇到男孩一樣。

失去了男孩,得不到的那份『幸福』,她不敢在多奢望什麼;發現離開了男孩也發現了他的重要性,痛楚深深的刺入女孩的心,那種感受痛苦的難以撫平,但是她堅信時間同樣可以帶過一切:我們不都曾經這樣一路走來過,不是嗎?



女孩放下手上的大箱子,看著對她揮手的爸爸和媽媽。

「爸!媽!」她開心的留著淚,飛奔過去跑進他們的懷抱裡。

雖然不同,但是這也是溫暖的擁抱、是真心的擁抱;至少這次她可以確定這個溫暖她不會失去,絕對不會失去。

「女兒……我們都很想妳。」母親淚流滿面的抱著久違的女兒,心中只有無比的感謝以及關愛。

「媽,我也是。」女孩抱住母親,感動得無可自拔。



男孩拋下機車,看著火車時刻表;開往桃園的前一班火車已經在剛剛兩分鐘之前離開月台了。他無力的坐在椅子上。

「原來這就是……這就是妳對我所做的報復……」走向停車場,他又駕著機車騎回他們共同生活一年的公寓;起碼……那裡對他說是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就算見不到了她只要去感受她之前待過的空間,心中也會同樣感到溫暖。

跟往常一樣,他順手將鑰匙丟入信箱;但是這一次傳來的卻是鑰匙碰撞到金屬的聲音,男孩疑惑的將手伸進去拿起鑰匙:看到的……卻是兩把一模一樣的鑰匙,他知道……一個是他的,而另外一個有著粉紅色鈴鐺的是女孩之前所保管的另外一把。

「不…………」男孩痛苦的緊緊拿著鑰匙,這是他儘傭有的『唯一』一樣女孩留下的物品。

這一刻,確定她再也回不來的時候;男孩克制不住……失去後才發現的悔恨,沉重的令他的心無法再跳動、刺痛的令他落淚……不是這樣的,應該不是這樣的,這不是他們所想要的。

心碎的淚一滴滴落在銀色的鑰匙上面,變成無法訴說的柔情,變成再也無法傳遞的溫柔;看不到女孩的笑容,聽不到她悅耳的聲音。男孩……曾經真的這麼認為:他們可以一直幸福到永遠,無論發生什麼事……,但是所有的一切在今天全部都破滅、通通都化為了烏有。


原本以為的幻想,在此刻都不存在了……

男孩心中的淚,女孩心中的痛。就這樣遺留時間之中……

未來是否能重逢,在那令人懷念的橘色夕楊中,

過去是為了回憶,不是為了遺忘存在的。

曾經…他們都擁有過幸福,但當過往的一切都消失之時,男孩與女孩的笑靨只能深深印在彼此心裡。


「我們都不會將彼此遺忘的,對不對?因為妳也曾是我的『幸福』…」

他的眼淚隨著女孩的離開,慢慢掉落但也隨著時間慢慢遺忘那曾經擁有溫暖的感覺。

等到他真正停止哭泣;脫離女孩離開的悲傷,那時已經是夏天了……冬天已過,心中的傷痛依在。

人事已非,景物依在,看著充滿回憶的房子;男孩的心中只有無限的感傷與不捨,即使女孩已經不存在了,他的生活還是思念的女孩,因為他相信有一天女孩還是會再回來。


而女孩又何嘗不是,下定決心不理會心中無比的痛苦;拿著僅有的包包,心意已絕的離開了心中溫暖所在,不知道自己流了多少的淚,回想起男孩的臉龐不知多少次。

冬天過去,春天到來……女孩還是深陷在憂傷中,看著漸漸削瘦的自己,她只想到男孩是否也如此。換掉了手機號碼,斷絕了一切與他可以再來往的聯繫;以往的柔情只剩下存留在她腦海中殘留的影像。


炎熱酷暑的夏天,女孩與男孩的愛戀在12月的冬天劃上休止符;他們試過但也放棄找尋心中一直渴望的溫暖,因為在心有所顧慮之下只會涂增傷感。

一整個夏天,男孩沉溺於網路的世界中;他的心已經對外給封凍,除了女孩已外他想不到任何可以再讓他笑的理由。



男孩不再抽菸,只要點起菸就會喚醒他一個人孤單的事實。只要一點起菸,他腦海中就會浮現女孩說教的表情。一根菸的沉痛叫他難以負荷……所以他戒掉了,也藉此想要戒掉對女孩的依戀。

女孩不在哭泣,只要一哭泣就會想起她一個人寂寞的事實。只要一哭泣,她腦海中就會浮現男孩夜晚的擁抱。一個人寂寞的哭泣令她難以承受……所以她停止哭泣,也藉此想要停止對男孩的思念。



「怎麼?又在當原始人了?」螢拿著外賣,看著窩在電腦桌前的男孩。

這幾個月來,男孩仍然有跟螢保持著聯絡;現在的她已經有一個很帥氣的男友,平常沒事的話也會來男孩的家裡作客。

男孩沒有說話,眼睛還是直盯著電腦螢幕。他每天一封,不管什麼時候都寄去女孩之前所使用的電子信箱,但是到最後始終沒有回信;但是他總是不死心,每天固定時間開電腦等著女孩的回信,因為這樣……他不再去找一夜情的對象,看著男孩這樣的轉變,螢與一旁的人都心疼不已。

「別等了!先吃飯吧!瑋齊等一下也會來。」螢把外賣放在桌上,走到男孩的身邊。

令螢感到意外的是男孩不是在等著收信,是在他之前上的聊天室裡。

「怎麼?又感到寂寞了?」螢看著男孩無神的雙眼。

不理會聊天室裡別人的招呼,男孩似乎在等待什麼,靜靜的等著;然後雙手飛快的鍵盤上打字輸入電腦裡。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一個女孩,

她留著到肩膀的咖啡色頭髮,性情溫和做事迅速。

害怕一個人的孤獨與寂寞,喜歡在溫暖的地方,

喜歡白天更勝於黑夜,因為她會害怕夜晚的孤寂……

但是她總是工作到深夜才騎著一輛黑色的YAMAHA機車回家,

我稱她叫做午夜零時女孩,無論當天多晚回來,

只有在男孩懷抱中才能深睡的女孩。

曾經我認為她在我的身旁,彷彿是理所當然,

失去了她這份『幸福』,我從來沒有想過,

所以當她背對著我,對我說再見的時候,

週遭的一切,全部都失去了色彩,不再是如此耀眼;

沒有她的世界,像什麼都沒有了一樣,只有她才能讓我有存活的理由。

現在不知過了多少歲月,無法忘記她的一切,

我正在找尋一個午夜零時女孩,不知道妳是否就是她?



男孩並沒有發現,螢就在身邊熱淚盈眶的看著他所打的字句。

她一直對當初介入他們兩個之間感到抱歉,但是看到男孩現在這樣她才真正了解到自己犯的錯有多大。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你不要這個樣子!」螢抱著男孩的肩膀痛哭失聲。

他轉過頭來,這是他失心瘋過日子以來第一次對其他人說話。「不是妳的錯,如果我們真正相愛的話,就算妳的介入也不會造成影響;是妳讓我知道不是她需要我,是我會多捨不得她的離去。」他抱住螢的頭,腦海中浮現去年12月的螢。

事物變遷,連如今那個幼稚的小女孩都變得不一樣;不知道女孩現在過得好不好,是不是也改變了許多。

把螢給打發走後,男孩跟往常一樣漫無目的騎著機車,他只是純碎的想逃離他們那個家;就算心中有萬分的不捨與期望,沒有女孩的房子比以往更異常的孤零。


回首看看之前的自己,是多麼幼稚加愚蠢;現在的女孩已不再落淚,走出對男孩的陰霾,她選擇短暫的失憶。沒有人對她提過她之前高雄的生活,只是心中的那份憂傷,始終無法得到真正的解脫,就算女孩逃避卻還是深深使她心痛。


「我在這裡!」祐辰大大的笑容映在女孩的眼裡。

這是她離開後又一次的返回這個充滿傷感的地方。

「辛苦啦!妳瘦了不少……」祐辰接過女孩的行李,看著她。

「怎麼這次染整頭的咖啡紅啊?」女孩不可思議的看著改變的祐辰。

「妳才知道啊!幾個月來也是會有所改變的!上車吧!」

女孩跨上祐辰的機車「抓緊囉!」,很快的機車的身影就迅速離開高雄火車站。

她沒有看到……就在她離開的那一瞬間,男孩騎著另一台機車,從她和祐辰的身邊呼嘯而過。他們兩個變得都讓人認不出來,一臉的憔悴使他們往日風采已不在;心中的空洞沒有人遞補,在臉上窺視的一清二楚。

「蘋蘋她已經搬家了,不知道現在她還是不是在賣麵。」

「我想去之前上班的地方看一下,好不好?」女孩小聲的要求。

「那有什麼問題,走吧!」祐辰加快了油門,往新堀江的方向過去。


脫下安全帽,女孩秀麗的臉龐又讓祐辰的心溫暖不少;他握了握拳,猶豫了許久才開口。「妳知道午夜零時女孩的故事嗎?」

「什麼?」不常上網的女孩,根本不知道男孩發瘋的在各大網站上留著他對她的留言。

「有一個男孩在找尋他心目中的午夜零時女孩,是這個暑假開始的……」祐辰避開女孩疑慮的眼神,自顧自的說著。

「然後呢?」

「我覺得應該是他留給妳的……午夜零時女孩。」

祐辰說著如此堅定,女孩臉色不大好看震驚的站在原地。

「你說什麼?留給我……午夜零時女孩?」掃除過去的回憶,女孩強迫自己不要相信。

「午夜零時女孩……留著一頭到肩的咖啡色長髮,臉上有著小小的酒窩……」祐辰喃喃唸著男孩的那篇留言。

女孩不可思議的聽著他所唸的一切,絕對是巧合!不可能是她的……不可能……

「喜歡白天更勝於黑夜,因為她害怕孤獨與寂寞;但是她總是工作到深夜才騎著一輛黑色的YAMAHA機車回家。」祐辰看著女孩。

「是巧合!不可能是我啦!全台灣那麼多曾經騎著黑色YAMAHA機車的女孩。」女孩慌忙迴避祐辰的注視。

「那個留言的是一個男孩,他稱她叫做午夜零時女孩:無論當天多晚回來,那個女孩只有在男孩的懷抱中才能深睡……」

「不……不要再說了!不是我……那絕對不是他留的!」女孩摀住耳朵,驚慌的想逃離開。

祐辰捉住她的手,強迫她聽完自己所說的一切。

「我可以很篤定的說那一定是妳!不是只有他才了解妳,但是我知道那一定是在說妳!是他想要跟你道歉的留言,妳若不相信的話我讓妳上網看看,證明那個午夜零時女孩是不是妳!」


現在她在電腦桌前面,不可思議的看著男孩給『她』的留言;那實在是太巧了……她只能這樣說服自己,只是有一個跟她一樣的女孩子,剛好被一個很愛她的男孩子尋找。不會是她的……那個男孩心中的午夜零時女孩不會是她。

「我…我看完了……」女孩小聲的對一臉不滿的祐辰說。

「是妳吧?」

她猶豫,但又堅定的搖搖頭。「不是我,只是湊巧跟我很像的女孩而已……」

祐辰絕望的看著女孩,眼中透露出一絲的不忍。

「不要再逃避了……是他!是他留給妳的!妳可以欺騙我,但不要欺騙自己的心靈。」祐辰抱住她,讓女孩驚訝的不知如何示好。

「祐辰,你不要這樣……我沒有欺騙你。那不可能是我的,因為他是不可能做這種事的……」女孩被動的躺在祐辰的懷裡。

「妳看這個……」祐辰放開她,走向電腦螢幕桌前點到電子信箱,輸入女孩之前使用的帳號與密碼。

「這些都是他給妳的。」螢幕前面出現的是容量超過負荷的畫面;整個信箱滿滿的總共有186封信,開頭的標題都是:

給午夜零時女孩,想妳的男孩‧‧‧

每一封、每一封,祐辰移動著滑鼠,打開一封封的電子郵件。

女孩感覺眼眶濕潤,模糊的淚水讓她根本看不清楚信中的內容,她只知道自己現在的情緒有多激動。


有多久沒有哭泣了?女孩內心充滿了無法訴說的龐大情感。


「我之前有刪掉一些信了,不過這傢伙還是有寄那麼多信。」祐辰苦澀的笑容刺痛了女孩的心;每天……為什麼可以這麼有毅力…難道他真的還喜歡著她……?

女孩輕輕閉上眼睛,眼淚從眼角滑落滴到祐辰的手上。

「妳看…不要欺騙自己了,思念不是很痛苦?」他靠在女孩的頭上。

聽到他這樣一說,女孩的眼淚更是控制不住不斷的墜落。

「我…我…我還是…很…愛他,真的……愛到…連我自己……都不知…知道該怎麼辦……我好想見他……」她不斷的哭泣,眼淚永無只盡的往下墜。

祐辰拿起女孩的手機,按了幾個按鈕。

「打吧!這是妳一直以來不敢打的電話,現在鼓起勇氣打吧……」女孩從淚水中辨識出男孩的手機號碼呈現在手機螢幕上。

她顫抖的接過手機,微微深呼吸。



男孩的機車,最後無處可去停在女孩之前打工的店前。

看到店內女工讀生的身影,他幾乎都快把她認為是女孩,但是理智蓋過了一切。儘管他多麼的思念、急切,女孩都將不再屬於他,這是早在幾個月前就注定的事實。

他低頭沮喪的坐在機車上,把弄著手機看著女孩之前的手機號碼。

忽然一個響亮的手機音樂聲,害男孩差點將手中的手機丟掉。

他沒有看著來電顯示:因為這個時刻打給他的除了螢和他男友以外不會有其他人。

「喂?」男孩懶洋洋的不想搭理。

「喂?是你嗎?」

這個聲音……他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猶如玻璃般清澈的透明聲音。

男孩興奮的顫抖,急迫著急的喊著:「是妳?是我……」

「是妳對不對?」男孩握緊手機,深怕會消失。

電話那頭是一陣沉默。

他並不知道當女孩聽到男孩知道是她時,那開心的淚不知又落了多少。

「我…我好……好想你啊……」女孩哽咽的說著。

「我也是……妳在哪裡?最近過得好不好?」

男孩那不同以往的柔情,令女孩的心頭一陣緊。

「對不起……之前是我太任性了……」聽在男孩心中,女孩的一個聲音抵過了種種的痛苦。

「是我不知道要珍惜妳,我還是很愛妳啊……妳知道嗎?」男孩深情的詢問,讓女孩的心頭一陣熱,眼淚又克制不住的掉下。

「我現在才發現,以前太過幸福了;感受過多少你給我的情意,但我只當理所當然。因為太過幸福了……你知道嗎?你所我的幸福讓我忘了自己……原來……一直包裹在,你的溫柔裡……不是你沒給我,而是我自己沒體會到。」女孩的聲音從手機另一頭傳來顯得幾分感傷。


男孩聽著心頭一陣酸,眼眶忍不住泛紅。

「我也是……是妳給我的幸福,讓我們再把它找回來。我想見妳……我們現在可以見面嗎?我在高雄公園的門口等妳……」

「嗯……我也是,好想看看你。」女孩說完,將手機輕輕闔上,還給了祐辰。

「要我帶妳去嗎?」祐辰最後一次不捨的把女孩放開。

「不用了,高雄我還熟悉……我自己去。」

「掰掰……」

「再見…謝謝你,祐辰……」女孩在離開之前,輕輕的跟祐辰道謝。

看著她離去的身影,祐辰的心從苦澀轉為心酸……

「該道謝的是我,沒想到妳還願意當我是朋友。」

再見了……女孩,不管妳是屬於他的午夜零時女孩,還是在我心中的那個女孩;
雖然我終究只能默默的看著妳的背影,但已經讓我滿足了……看見妳的快樂,我就滿足了。


慢慢接近約定的時間地點,男孩停著機車站在高雄公園門口前。

女孩的身影,他不停尋找,

眼前來來往往的車群。

回想起女孩的一切舉動,流動的時間,也未此停住。

在他的視線中現在只能發現女孩的樣子,不管她變得如何,男孩相信一定可以馬上認出她來。

女孩一個人慢慢的從祐辰的家中走向高雄公園,

每靠近地點一步,腳步也跟著沉重了一點。

她感覺自己的呼吸慢慢急促,眼睛也不斷搜尋前方還未抵達的目的地。

一想到男孩現在可能焦急的抽著煙,即使以往她再怎麼討厭他抽煙,現在想起卻令她如此會心一笑。

「我在這!」熟悉的笑容,映入女孩的眼簾。

站在公園對面的女孩,看到男孩靠在機車旁微微的笑著。

他沒有抽菸,臉上充滿的喜悅。


她看著他,他也注視著她;兩人的時間停留此刻,所有說不出的千言萬語只要藉由彼此的眼神,一切都可以了解……兩人之中的誤會,隨著時間給溶化……



是啊……我們真傻,明明知道彼此那麼相愛,但是還是有勇氣可以分開。

女孩邁開腳步,朝男孩的方向走去。

她笑了……很燦爛的笑容,跟他們初識時讓男孩著迷的笑臉一樣。


And that’s all? 〈一切都結束了嗎?〉


從前從前,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兩個人都深愛著彼此。

但是有一天女孩消失了,他消失在男孩的生活裡……

男孩瘋狂的尋找她,尋找那個讓他當初心動卻又心碎的女孩。

這一次……他不會再讓女孩離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vis3601&aid=171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