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故事→ 別躲了
2008/03/27 14:55:54瀏覽1890|回應0|推薦2
『這是壞習慣喔』

  你總愛對我這麼說,然後像小狗一樣揉揉我的頭。當每次我躲在衣櫥裡的時候。我確定你是故意的,故意把好多東西丟在衣櫥裡,實在太故意了。

  我很討厭被揉頭的,至於為什麼我倒是忘了,反正也不是太重要。
但是你,每次只要是你我都忘記躲開,大概是習慣了所以忘了躲開,至
少我是這麼想的。如果是別人我很快就能感覺到,然後躲開。為什麼對
你不會呢?是怎麼習慣的呢?

  後來我才想起來。恩,後來。太遲的後來。

  是打從我有記憶以來你就在,對吧?
  
  從比我低兩公分的小男孩,到高我將近二十公分的大男孩。是的,
男孩 我一直不願將你當成大人,即使在你早就是個駕駛員的時候亦
然。

  你是揉著我的頭長大的,我的頭是給你揉著長大的。反正,習慣了,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停。停止。回憶你。

  我是不是說了很多次,躲開。

  躲開。我愛逃避,我一直都知道,沒道理不知道的。

  從小我就愛躲,

  難過的時候躲,生氣的時候也躲

  害怕的時候躲,寂寞的時候也躲

  雨天躲,大太陽也躲

  冬天躲,夏天也躲

  反正我有很多地方躲,所以我愛躲就躲。

  所以我最喜歡的遊戲--躲貓貓

  你總說這是壞習慣,但很奇怪,也只有你能找到我。但更奇怪,每
次被你找到後,我就少個地方可以躲。

  所以我討厭跟你玩躲貓貓 成就感。零。

  所以小時後我一直想逃開你,躲避。

  後悔。後悔逃開。太遲的後悔。

  忘了是我幾歲的時候,你一臉興奮的跑來跟我說你要往天空飛。一
直以你的年紀做為指標,所以當你的時間停擺時,我的也順便停了。

  你一臉興奮,我的反應,躲開。你的表情無奈,這是媽媽後來告訴
我的。我躲了起來,第一次,你沒有來找我,沒有來告訴我這是壞習
慣,沒有來揉我的頭,沒有。

  我討厭你飛,因為天空沒有訊號,收不到我找你的消息。所以你離
開那天,我躲起來,而你,依然沒來找我。

  往後你回來,我還是躲起來,不再躲在你找得到的地方,我開始往
外躲。你卻也只是笑著,然後留下禮物和信,離開。現在想起才覺得自
己幼稚 媽媽將信拿給我時一臉不屑,卻又將你的一字一句熟記在腦海
裡。

  信裡是你一貫的溫柔和溺愛,信尾總是叫我別再躲起來,他快想不
到該到哪找。

  別 再 躲 後來我才明白你的意思,明白。太遲的明白。

  那天,我最後見你的那天。

  你經過三天幾乎沒有間斷的飛行後一連疲憊的回來,我卻賭氣似的
暼了你一眼就躲回房裡,反鎖。如果我當時不任性的賭氣,現在一定會
不一樣吧?

  可惜當時的我不了解啊... 可惜

  『小易,出來啊!快』

  你在叫我,我卻不回應。我聽見你一聲又一聲的叫,越叫越急,越叫越慌...

  好了,別叫了,我要出去了,好嗎?

  沒力氣,想站起來卻突然沒有力氣,想叫你,喉嚨卻像在火燒似的灼熱。

  『小易,別躲了,出來啊!我找不到你的!』

  你說什麼?噓...先別吵好嗎?我躲累了,讓我睡一下。

  再一下下,等我醒來的時候你要把我找出來喔!

  到時候我不會再躲起來了,不會再躲了...

  抓起旁邊你送的火紅色毛衣,咦?你送我的時候,它是紅色的嗎?
我也忘了,我真的累了,讓我睡一下下,人後我就不再躲了...

  不再躲了...

  不躲了...

  你要記得,來找我喔!!


                 《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vis3601&aid=17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