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午夜零時女孩 8
2008/03/22 15:58:40瀏覽243|回應0|推薦1
Story.8

我是女孩……

「讓我……把我的心交給妳!」那是他對我說的話。
因為那句話我與他在一起。


我們是戀人?是男女朋友?是死黨?是情侶?

不知道……只知道我們的存在對對方來說實在是太重要……太重要。


在第一次的相遇,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到了……與我相似的孤獨;在那個充滿溫馨的節日內,整個街道上唯一與我相同寂寞的人──男孩。

「嗯……」我微微笑答應他。

我喜歡他,真的喜歡;因為我相信他,相信他也是同樣的喜歡我。就是這一點信任聯繫著我們彼此那陌生卻熟悉的感情。


聖誕節過後的隔天早晨,我比平常還要早的起來。

躺在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男人家中,身邊睡著一個讓我可信任的男孩。

昨天晚上……聖誕節……我第一次認識他,第一次在男生家過夜……第一次……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都被這男孩突破。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這股力量,讓我對他一見鍾情、對他信任無比。相信他可以給我一個『溫暖』的地方。

在他的懷抱中,有著很舒服很舒服的感覺,像暖流一樣迅速傳遍身體。

喜歡…很喜歡這個男孩,喜歡像這樣睡在他的擁抱中。

要是能夠每天都像這樣,我願意永遠永遠待在他身邊。

不管是什麼事,不管是什麼時刻,相信他不會拋棄我,我要待在他身邊。

就是保持著那個念頭,我才能全部全部包容下男孩的缺點;

因為這就是愛,不是喜歡……



「怎麼了?妳在想什麼?」祐辰看到女孩的眼淚從眼眶掉出。

「啊……抱歉!忽然想到了以前的事……」她慌張的趕緊擦拭眼淚。

「麵快涼了,趕快吃吧!」

熱呼呼的麵在眼前,女孩卻怎麼也吃不下。

蘋蘋看著他們兩人,也是很擔心的樣子。

「喔……」用筷子夾起了一個麵條,沒有什麼感覺的吃下去。

雖然腦袋想吃麵,但是心卻不在這個地方。

感覺上好遠好遠,在一個好遙遠的地方,找不會來……女孩的心找不回來。

「如果難過的話……妳還是回去妳原本的家比較好。」

女孩愣了一下,看著祐辰;他沒有看著他,好像焦距不在女孩的身上。

「我不想看到妳那失落悲傷的表情,看到妳這樣我除了自責還有心疼;既然沒有辦法從我身上找回快樂,那就回到那個原本讓妳快樂的時候吧!」祐辰望著天空;黯淡的深色的,就像他的心一樣。

失戀不算痛……痛的是心…但是深愛一個人就要懂得放手;只要她幸福,只要她快樂。因為喜歡的人的悲傷,是最不想見到的;是自己自以為是的認為能給她幸福,而現在竟然無法給她,那就讓另一個人帶來歡笑吧!

「我載妳回去!」祐辰放下兩碗麵的錢,拉起女孩走出巷子。

「等一下!祐辰…祐辰?放開我!放開……」

女孩死命的掙扎,但是祐辰絲毫沒有放開的意思;他不管他抓得多麼用力,他故意忽視女孩因為疼痛而掉落的淚水,他現在心裡想的念頭只有一個:送她回去!帶她找回她的幸福、她的『溫暖』。不管去哪裡,都願意幫她找回來。

「………」一頭霧水的蘋蘋,看著漸漸離去的兩人。


「祐辰!你快點放開我,我不要回去!」

「聽我的……回去吧!回去找妳的幸福!」

「放手!」女孩一個用力,終於掙脫祐辰的手。

「等一下!」祐辰追上朝他反方向走去的女孩。

女孩緊咬著下唇,死都不肯回頭;在寒冷的夜裡大步大步的向前離去。

「妳一定要這樣做,才會開心嗎?」祐辰放棄追逐,他停下來大喊。

女孩回頭,臉色帶點嘲弄卻又孤獨。「如果可以……這不是我想要的,我原以為那一開始真的是我想要的幸福……但是我才知道這份幸福給我的痛苦是多麼的沉重。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離開這份幸福是這麼令人難以忍受,甚至連世界都變的不一樣,我真的不想要這樣……」

哭了,不再是溫暖的眼淚,一滴、兩滴冰冷的水從女孩眼眸中落下。

「可是妳還是希望找回吧!就在你們最甜蜜、最幸福的時候!妳還是想要找回那份幸福的吧?沒了它……妳等於什麼都沒有了,最依靠的人不存在了,妳等於沒有了這個世界。」祐辰慢慢走進她。

「我忍受過了……我忍受他每晚跟其他女人睡在一起,我要求的不多,只是希望回家能有一個溫暖的擁抱;我要求很過份嗎?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真的不知道啊!」女孩嘶啞了嗓子,在冷風凜冽的夜裡;寒冷的空氣刺痛了她的喉嚨,也撕裂了她的心。

「妳什麼都沒錯!妳只是渴望有他的溫暖,妳沒有錯……妳只是跟正常人一樣選擇了妳所想追尋的幸福。」

祐辰將她的頭按在肩膀上,這次…是最後一次……也是女孩最真誠的面對自己無助的淚;不需要找任何人依靠,現在眼前就有一個朋友願意做這樣的犧牲。她真的不明白難道是自己的心劃破了跟男孩之間的關係,還是男孩的所作所為打破了他們之間的聯繫。



她哭腫了雙眼在祐辰的陪伴下,慢慢回到她和男孩所住的公寓前。

「到了……」

「他不在家。」女孩向上望去沒有開燈的三樓套房。

「那邊有一個女孩子。」祐辰指指蹲在門口,一臉憂愁的螢。

女孩停住了腳步;螢發現了祐辰和女孩,她拿起包包快速的離開。

「等一下!」女孩出聲叫住她。

螢站在道路的另一端,她沒有回頭過去看女孩。

「妳……要離開?」女孩有點不敢相信,之前才在那滿臉流著眼淚一臉無辜的螢,竟然就要這樣灑脫的離開。

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給女孩一個微笑。「嗯……我知道我自己是多餘的;其實我並沒有愛上男孩,世界是沒有一見鍾情。是你們太傻了……」

面對螢突如其來的微笑,女孩征征的看著她,眼神充滿疑惑。

「妳不用想太多,我本來就不該介入你們之間;你們兩個彼此之間是無法容下其他人的……說來好笑,我本來打算離開……但是……」說到這,螢低下頭。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去,因為我是住市區的……這裡我…不太熟……」她露出小孩子般靦腆的笑容,對著女孩吐吐舌頭。

「我叫祐辰載妳去火車站吧!到那裡妳應該就知道路了……」女孩遞給她祐辰的安全帽。

「謝謝妳……妳真的是一個好女孩,難怪他那麼喜歡妳,把你看得如此重要……」螢跨上祐辰的機車,離開之前看了女孩最後一眼;那眼神中包含了很多意思:堅定、善良的女孩……包容、寬恕、愛心……只要是待在她身邊的人,就好像可以輕而易舉的觸摸到幸福,就只有她才能這樣吧……因為她是男孩心愛的人。

看著祐辰的機車消失在街角,女孩慢慢提起步伐走向公寓。

螢的離開,讓女孩離開的決心動搖……但是她明白,就算他們恢復以往的關係,這將會是他們彼此之間永遠的痛。無法彌補,一個沒有辦法挽救的結果……就是螢打散過他們的關係;這個『曾經』必定會令他們往後會再分離,不管是多久以後就算重逢也將回到原點。


套房的門打開,只是稍微短暫的離開;那種令人懷念又熟悉的空氣卻讓女孩感到心酸,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次踏入這個家……或許有機會…或許將自此永別。不管結果如何,現在的她已經拋下了對這僅存溫暖的家的留戀。

她走進和男孩的房間,拉開櫃子把自己的衣服用大大的箱子裝好;那是她之前離開家的時候帶來的,現在離開這也跟來的時候一樣。櫃子上擺著她和男孩的照片,她苦澀的笑了一下,並未將相框收進包包裡;竟然要離開了,就不要帶走任何不屬於她的東西。他們彼此之間的聯繫就留給男孩吧……

浴室裡的鏡子,被螢的留言給佔滿:

TO.女孩和男孩:
當你們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

對於我的唐突闖入你們的幸福,我感到抱歉……因為我只是那溺水的人,看到浮在眼前的箱子死命的抓著而已。

我並沒有想到那可能是別人遺失的寶貝,只能盡我所能的緊緊抱著不肯放開,因為我也不想要沉入那孤獨與寂寞的深淵。

當你們的關係決裂,我醒悟了……屬於別人的東西就不該佔有,或許有別的人跟我一樣也正需要我的存在。

你們彼此之間那份幸福,我很羨慕;這可能將是我永遠求不到的,是你們讓我了解到這份愛人的心意……謝謝你們!


「妳也讓我知道了原來我是這麼的幸福。」女孩看著螢字句,喃喃自語。

她將螢的留言保留住,把浴室內的粉紅系列用品全部搜括走;最後她將所有屋內屬於她的東西都帶走,站在玄關那最後一次環顧這個房子。

「再見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帶給我的這份溫暖。」她沒有流淚,輕輕的將門鎖上把鑰匙放在他們知道的信箱內。


這次真的要離開了,不會有任何的眷顧;

我的幸福在哪?看……就在那蔚藍的晴空下,

我的溫暖在哪?一個將會取代你的人會帶來給我『溫暖』

我是這樣深信並且期望著。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vis3601&aid=1717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