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台客」的認知
2005/08/18 15:15:07瀏覽696|回應0|推薦10

看到電視上有所謂台客的爭議,有位台語推廣會(?)的女士出來大叫,說「台客」是對台灣人的不當形容,從她身上,我看到了一種典型的「台客」,而且,她所用的閩南語(或說台語)還有些問題,不知有多少人看到這段電視的報導。

我所體認的「台客」,是說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可是有些很「ㄙㄨㄥˊ」的行為和打扮,但,又如何呢?

以前曾經看到很多的房屋廣告都用螢光塗料製作,就是這種很「ㄙㄨㄥˊ」的氣息,或是,到處可見的電子花車和檳榔西施,而且,不只是夠「ㄙㄨㄥˊ」,還要強調自己很特殊。

有人說這是俗文化的一面,我完全贊成,我也同意,那是台灣活力的另一方面的展現。但是,不要有一些什麼偉大的人物跳出來,再用什麼高分貝來挑動一些族群的意識,如果,那是你們所喜歡的玩法,我真的也沒法子說什麼。

只是,求求你,不要讓我認同你。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4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