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哪 ! 我竟然抓到小偷 !
2007/02/07 07:18:22瀏覽1348|回應27|推薦70

家庭主婦當久了, 一聽到門鈴聲就有"巴夫洛夫反應" 很制約的朝大門走去.  上星期五下午在圖書館大廳看小鎮的"大街復興組織" 義工們準備當晚活動的擺飾, 聽到圖書館大門的門鈴響了一聲(就好像便利商店玻璃門進出都有一聲門鈴方便店員知道顧客進出). 無意識之下的我即刻往大門方向走去.  看到那位在我座位前坐了一下午的年輕黑人開門離去, 聽到我的腳步聲, 他回了一下頭, 應該有看到我.   突然間有些奇怪的感覺, 趕快走回座位發現放在桌腳的環保袋整個不見了!!  裡面有汽車鑰匙, 數位相機,手機,還有皮夾,信用卡, 駕照... 當場整個人好似被五雷轟頂, 頭皮發麻, 腦中空白, 卻拔腿往圖書館大門衝出去...

衝出去的剎那, 我僅擔心他跑遠了. 沒想竟然看到他神態輕鬆的兩手放在大夾克口袋, 一搖一晃走向馬路.   Robin 飛奔到他前面, 攔住他, 盯著他的雙眼, 故做鎮靜一字一句的說出 :  " 把我的袋子還我 ! 把我的袋子還我 ! 今天下午我幫你查資料, 我對你不錯, 你為甚麼做這種事? 為甚麼 ?? " 連說兩次.

的確, 下午曾看他在我的座位附近繞, 正覺得他行為詭異時, 他向我詢問書籍還要我幫他查資料, 事後回想才知他是在探勘地形. 後來館長 Mike 進來要幫他開立借書卡, 他才說剛搬來鎮上,還沒有住址證明. 所以改日再開借書卡. 原來他已有預謀不想留下資料.

當我與他對峙, 平常交通還算忙的馬路, 在那時刻竟然人車皆無, 讓我更加無助與緊張.  一聽到他回答我 :  " 妳怎麼知道那是妳的袋子 ? "   就更放心我的袋子一定在他身上,可是從寬鬆夾克看不出裡面藏有東西. 當時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竟然向這高我一個頭以上的年輕黑人伸手過去, 把他夾克拉鍊拉下,  哇 ! 我的環保袋就在他的胸前 !! 又驚又喜的趕緊把環保袋搶了回來緊緊抓住深怕它再度遺失..

還未回神下一步要如何做??  只聽那年輕人說,  "Ma'am, 我是 homeless, 沒有錢..."  厚 !擺出哀兵姿態 !?

"如果沒錢就說嘛 , 怎麼把我袋子拿走?  你知道這樣會對我產生多大的困擾與麻煩?? " 藉機訓他也趁機檢查袋內東西,確定一切安然無恙, 再拿出皮夾裡的一張20元鈔給他.  平常身上只帶10 元鈔的我, 那天竟然帶兩張20元鈔. 心不甘情不願下抽出一張給他.  這小子盯我一個下午, 好不容易偷到袋子, 沒想到賊星該敗竟被我追回.  如果不給些小錢打發, 誰知他會不會惱羞成怒再把我的袋子奪回去? ?   唉 ! 花錢消災吧 !!

年輕黑人拿到那張 20元鈔, 不知是良心發現還是職業道德, 對我輕聲說 : " I am sorry !", 然後端起我的左手背, 很紳士的輕吻一下. Mamma Mia !!  在零下幾度C 的路邊,  Robin 追賊來不及穿大衣, 又冷又驚, 腿一直發抖那堪再度受到驚嚇?  趕緊離去, 離去前 還不忘再次警告他,  " 下次不可以再做這種事, 而且不要讓我再看到你 ! " 好像有些狠, 可是我已經快昏倒了.

圖書館是開放場所, 工作人員的座位也不設防. 自己的隨身之物真的要特別注意, 然而一再注意自己的皮包也影響工作. 所以平常僅帶簡單證件與10元鈔,手機與鑰匙, 放在小袋子裡斜背.  上星期五圖書館晚上有 "大街復興組織" 的年會且配合中國年拍賣地方藝術家所雕塑的豬造型, Robin 應館長 Mike 的邀請做些中國農曆新年的介紹. 也因此身上行頭多了些才會被宵小盯上.

事後, 大家都說我很幸運與勇敢(其實是愚婦之勇)竟然敢去攔截老黑, 還拉下他的夾克拉鍊 ! 萬一他有帶刀帶槍, 或萬一他反抗給我一拳怎麼辦??  我為甚麼會這麼做, 因該是我覺得我對他不錯也幫他忙, 竟然他會對我下手?  實在很不夠意思. 還有這些證件,車鑰,電話,各式卡片被偷, 後續的麻煩會更大.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說話的樣子與口氣, 加上拉下他夾克拉鍊極像他老媽在教訓, 所以他也被 "巴夫洛夫" 制約到乖乖不反抗讓我拿回袋子.

現在我只擔心給他錢, 會不會引誘他再度偷竊?  但很肯定的是, 下次如果再讓我看到他, 我一定要報警 !

開年會情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na2005&aid=72488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情節....
2007/05/27 03:03
真是驚心動魄......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東西都找回來了
2007/04/27 09:39

只是這樣真的很危險..

下次一定要先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單.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7/03/21 13:26

看完文章後一直頭皮發麻... 尤其想到對方萬一身上藏了刀啊槍啊的時候...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大膽
2007/03/15 19:29
感覺很危險ㄟ!!要是他壞的徹底可不好呢....所以你算是很幸運~~人平安就好!!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咪呀!寶貝
2007/03/07 07:21

好久不見了,

寶貝妳怎麼那麼帶種ㄚ,

不過!妳事後肯定嚇壞了吧?

不怕!不怕!

眾神,諸菩薩一定都會保佑善心的妳.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 我竟然抓到小偷 !
2007/02/25 12:58

妳時的勇氣可能也出忽小偷的意料之外

那些人為了磕藥 偷搶拐騙什麼都來

妳事後想想也腿軟吧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您真得很勇敢
2007/02/09 19:08

有次我再馬來西亞當街皮包被搶

眼睜睜得看著那印度槍匪

連一聲都沒喊

在馬國反抗常會招來殺身之禍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太勇敢了
2007/02/09 13:00
下次要找人陪伴

也多個證人

上次我的同事 也是反抗

不肯把皮包給搶匪

一拳打倒在地

她也說皮包沒什麼錢

只是自然反應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天哪 ! 我竟然抓到小偷 !
2007/02/08 09:31
「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聖經腓立比書四章13節)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 我竟然抓到小偷 !
2007/02/08 05:53

 齁!佩服妳耶  真的不要單獨追賊唷太危險囉~

小建議:只帶小型皮夾(男用皮夾)把駕照.鑰匙踹在隨身衣物口袋

減少自己損失也減少他人犯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