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諸多A 計劃 (3) – Oh, Jo-Ann, I love you !
2005/06/21 07:36:45瀏覽667|回應3|推薦12

Jo-Ann Thelma帶領我進入縫紉世界也是開始諸多A 計劃的發源地  驚訝吧,她其實是一家全美連鎖店, 會女人名字是有道理的,因為依我觀察她的主顧客百分之九十是女性,剩下來的百分之十則是那些不太甘願陪媽媽來的小男孩或滿臉無奈陪老太太們閒逛的老先生們. 所以大家應該可以猜出來這家店所賣的一定是女人很有興趣的東西囉!

 

縫紉第一堂課, Thelma問我想要學到甚麼縫紉技巧? 我告訴她沒甚麼大願望,只要懂縫紉 ABC,還有可以幫老公長褲改短或為自己的裙子作車邊...就可以.   她想了想問我,有沒興趣做一套浴簾與浴室窗簾,這種較大面積與簡單針車對初學者來說屬於困難度較低也比較不會中途而廢的計劃.  所以  Thelma 帶我到附近小鎮的一家 Jo-Ann店採買材料. 首先,走到店內有個看起來像圖書館的一角, 大桌子上面零亂放著許多厚厚的雜誌,四周則是一些檔案鐵櫃圍繞著..還納悶著Thelma不是要帶我採買浴簾窗簾的相關材料嗎?為什麼到這裡看雜誌呀? 原來這些看起來厚厚的雜誌其實是各種樣版(Patterns)目錄,由各家銷售樣版的廠商所提供,目錄上分門別類所有與布料有關的男女老幼衣服樣版,或正式,或休閒或家居,布包包樣版,手工藝樣版或桌巾,窗簾,浴簾樣版...從簡單到繁瑣複雜讓人眼花撩亂.  我自目錄上選到喜歡的式樣後,照著所列的生產廠商與樣版號碼到旁邊的鐵櫃裡找出樣版袋. 原來這些鐵櫃是放著各家廠商所出售的樣版,看起來就與圖書館裡的目錄櫃一般. 買到之後, 根據袋子上的說明在店內購買所需布料,針線與各種縫紉小用品..這樣才算準備完全我的第一個 A計劃.

 

Jo-Ann 除了賣與縫紉有關的各式工具材料外, 還賣著許多美國婦女所喜愛的女紅手藝如拼花布 (Quilting),刺繡(Needle Arts),編織與鉤針(Knit and Crochet),另外各式繪畫有關的顏料,畫筆,畫布....應有盡有. 看到這麼豐富與有趣的店,裡面陳列著我所有的夢想,就好像芝麻開門後所看到的滿室閃亮珠寶....讓我陷入了一見鍾情般的狂亂與暈眩. 也下定了決心,我要把她當作我一輩子的愛人,我要付出愛的勞力與腦力 ! 而且我還要與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們一起分享愛的喜悅!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na2005&aid=16920

 回應文章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21 22:33
看來是標準的賢妻良母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鈎織喔
2005/07/12 06:44

我家大姐教我們鉤織 那時是用日本出版的樣本書

我鉤過 圍巾 披肩 帽子 手套 上衣 裙子 背心 嬰兒衣物 桌巾 桌墊

織毛衣比較難 但都織過

很好玩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22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