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騰訊,不要太過分!
2010/11/04 01:26:22瀏覽177|回應0|推薦0

今天,騰訊公司發表聲明,要求用戶必須在360和其之間二選一,否則QQ不能繼續運行。

這個公司的這項聲明簡直讓人聞所未聞,駭人聽聞,完全喪失公司的商業道德,簡直就是敗德敗行,下流無恥的行徑!

公司要保護自己的利益,追求商業利潤最大化,用戶不會指責。但是肆無忌憚,以為自己用戶群龐大就要挾用戶做出這樣的抉擇,只能說騰訊把自己的利益完全凌駕在用戶的權益之上,甚至是欺凌用戶。此等類似流氓的做法,難道就是公司可以做出的「艱難抉擇」?還是厚顏無恥之舉?

從這件事情,可以至少看出騰訊對中國用戶的龐大影響力,包括:

可以讓騰訊自信到用戶一日不可沒有QQ,而卸載競爭對手的軟件;

QQ可以不用升級就可以輕而易舉完成不兼容競爭對手軟件的行為,表明QQ多少留有很多後門,可以讓騰訊輕而易舉的控制用戶電腦上的QQ;

即使微軟的進程監視器也顯示騰訊經常性掃描不必要的敏感位置,但是騰訊對此卻沒有任何解釋;

中國缺少可以和騰訊競爭的即使通信軟件,才使得騰訊可以如此為所欲為。但是按照國家的反壟斷法,不是早就應該把騰訊肢解嗎?

我沒有安裝360,但是作為一個程序員,我對騰訊這種做法表示強力不滿和鄙視。這是即使連微軟公司也不敢明目張膽公開做的事情,騰訊做到啦!

一個本來就有山寨嫌疑的公司,本來可以在這場鬥爭中展示風度,高格調反擊對手。但是最後卻使用如此卑劣、下流不堪的手段,降低的自己的身份,也讓用戶吃驚、難以接受和失望。而騰訊這種要挾用戶的伎倆,如果沒有得到控制,我相信,未來犧牲的就不單單是360了。

作為用戶,我只能呼籲大家在目前的情況下,只能不斷向騰訊投訴作為反擊和維護自己權利的手段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nyado&aid=456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