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可以不老
2013/02/01 10:56:08瀏覽506|回應0|推薦14

老可以不老

看見年邁的長者!以沉重蹣跚的步伐行進,心中總覺不捨。彷彿影射到自己的未來,這樣的場景,常帶著歲月不饒人的感嘆。然而;你所見的老者真如你內心反應的感受在生活著嗎?

或許;他正在享受人生裡生、老、病、死的過程。懂得享受人生者,老是一種期待,因為那永恆的靈魂即將脫離這牽絆一世的軀殼,前往另一個新奇的空間。

如果;靈魂真是永恆,那麼老朽就不是那麼令人看不開,反而更應珍惜在人間的每一吋光陰〔活到老學到老〕。年齡會長,身軀會老,歲月會流逝,靈魂卻是隨著時間增長而更加茁壯。靈魂不會老,思想也可以不會老。

大多數人把自己設定,思想和年齡同時老化,這點很可惜!其實老人家也可以快樂的哼唱周杰倫、蔡依琳、羅志祥、SHE....等新生代的歌曲,可以很開心的享受人間的每一刻吸收新知的機會。

老者之心!多數哀怨,人生苦短!為何如此呢?多數的怨嘆來自,新知不夠吧!老而無知,較之少而不學尤為痛苦。資訊呆滯,常是老調重彈,親友們面對一成不變的話題,聽多了,聽久了,自然會容易膩,一旦膩了就容易出現拒絕的舉動。不想孤單,就必需學會改變思路。

怠惰:製造懷疑與恐懼。行動:帶來信心與勇氣。想要征服恐懼?千萬不要多做胡思亂想不切實際的事。努力的學習和精進,別依老賣老。靈魂可以一直是很年輕的,給自己轉換心態的機會,讓表相跟著年輕一點,用年輕甚至年少的角度,去學習你所不懂的現代新知,忙碌起來,便會發現人生裡時時可以發現新的樂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ndy&aid=433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