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地
2011/02/17 04:09:10瀏覽1317|回應1|推薦89

天地

我命中註定要活在天地之間。抵抗天命,必將受苦。接受天命,福樂自生。我們有的是時間,重蹈覆轍,但改過向善,一次足已。而我們終能聽到般若之歌,用它來永遠斬斷復仇的鎖鏈。此刻;你就能在內心聽到,打從你出生的一刻,靈魂就一直吟唱的這首歌。如果;和尚說的對:萬般皆有因。那麼受苦將賜我們更接近神,教導我們,軟弱時要堅強,恐懼時要勇敢,迷惑時要明智,抓不住的就要放手,永久的勝利是在心中嬴得,而非在一片土地上。(以上節錄於天地電影裡的口白)

1993,片名:天地。中國大陸片名:天與地。雖然是一部很老的電影,但裡面的劇情,令人省思,撼動人心。是怎樣的生活,培養出如此昇華的智慧靈魂。

這是一段真人真事的歷史,馮希黎里和其友人及週遭記憶編制。

人生極端痛苦的層面,她已盡嚐,都能走向快樂富有。

總有許多痛苦的人們,當關心的人安慰著、勸告著、苦口婆心的想幫痛苦的人脫離苦海,而痛苦的人卻也經常回覆,解釋一堆痛苦有理的理由,來支持自己持續生存於痛苦泥淖之中。當然;這一切想不開、放不下,並非本意,通常是難以自拔。那些痛苦的人們,會需要不同角度切入的鑰匙,幫他們開啟塵封的喜悅之門。

若週遭有這種痛苦有理的人,不妨介紹他看一看天地這部片,太有意義了。

從最高和最寬廣的角度,看看人間,解析凡思,可以像是一把萬能鑰匙,看一看,或許這把鑰匙,正好可以開啟那禁錮心門的枷鎖。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ndy&aid=4666356

 回應文章

愛情黑皮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中!
2011/04/18 15:16

此心得心有戚戚焉,莫名的五味雜陳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