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重他人的想法
2014/11/11 02:42:25瀏覽1188|回應0|推薦19

尊重他人的想法

大多數的人們在無意間,總是堅持己見,也往往自己不知道自己有多堅持。尤其是父母對待兒女的思想,總是想要成為操控者!是的,多數的年輕人,特別是青少年,對事情的看待單純許多,使得經驗豐富的父母親,會以強制、威嚴的方式訓戒子女,不可這樣,不可以那樣!

或許我們都該學會善解,善解對方的想法,善解為何對方會出現不如已意的舉止。學會傾聽,再從中了解問題所在,或許是不錯的方法。

傾聽他們的內心思維,讓對方感受到尊重,再以緩和的方式循循善誘,也許接受度最比較高。

因為;如果沒等對方把想要表達的意見聽完,自然對方也不會想把反對立場的話聽完,甚至聽不下去!如此一來非但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也斷送了教導對方的意圖。

學會尊重他人的想法真的很重要,有些事情不是別人所能全盤了解的,讓對方有機會表達觀感,也是一種抒發情緒的表現,給對方機會,也等同給自己有機會救一個人。因為偏激的想法,就如同關在牢籠一般,可能會自閉,可能會憂鬱症,可能會暴躁,可能會自殘,可會神精失常!

誰都不願意週遭的親友發生以上類似的狀況,別把自己關心的人鎖的太死,讓這份關心成為龐大的壓力!令被關心者透不過氣,這肯定不是個健康的關懷。若只想把對方的心關起來,那會很悶的。

所有被關的人都會有想逃離的衝動。

错誤的行為、思想,是該被制止或糾正,重點在那一把尺如何衡量是非?就算父母的立場是對的,那也得多一些親情的陪伴,陪著關愛的人,走往正確的方向。而非高高在上的當個嚴厲的指揮官。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ndy&aid=40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