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眼證人Through Violet Eyes
2006/10/23 21:16:10瀏覽1131|回應0|推薦0

相信死後的世界嗎?  相信有死後靈魂的存在嗎 ?

這是一個世界 存在著靈魂的世界 在眾多人類之中 有些人生來就有可以和死後靈魂溝通的天賦 他們有著奇特而美麗的雙眼 帶著迷幻紫色的雙眼 這種通靈人 因此被稱之為"紫眼人"。
http://www.violet-eyes.com),電視上廣告。首集銷售量已達三十五萬冊,續集首印量高達五十萬冊,《紫眼證人》出版後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30名,續集《血針兇魔》更推進到25名。第三集預計今年下半年出版,可望再創銷售佳績。

以推理小說的題材來說 靈異的題材是少數中的少數 因此這本才如此的特別  
我喜歡逛書店 雖然已經訂了四五份電子報 可以隨時掌握最新的書籍資訊 但沐浴在沉靜的人文書香氣息中 感覺還是跟坐在液晶顯示器前面不同 書局的氛圍是我 煩雜心情平靜的港灣 那種感覺 讓我愛上了書局。
在一次到"書田"享受我平靜美好的下午時 我還是像往常的走向推理小說的那一區 卻發現一本書的書背 有著一股很特殊的吸引力 吸引著我的雙眼  憑著我對推理小說的直覺 我一反平日一定在家讀書的習慣 抽起書 開始讀了起來。
沒錯 我的直覺向來準確 真是一本難得一見的好書 之所以對這本書這麼有感覺 是因為它讓我回想起第一次看到"鸛鳥謎蹤"的感覺  那種發現新大陸的興奮 在茫茫書堆裡 發現奇蹟 你絕對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那是久久不能自己的歡樂。

我是一個無神論者 但卻在某種程度上相信死後的靈魂 也就是鬼的存在 人生活於三維空間 無可否認 或許 會有四維、五維空間 以目前人類的智慧和科技 仍有許多事情 無法被解釋 宇宙的真正面貌 我們的了解也只是滄海一粟。 
這本書 給了很多輔助證據 幫忙營造這個故事 這個有人、有鬼的世界 而在讀起來的過程中 是會被吸引和融入的 不會感覺到不合理 學術性的科學說法 讓整個故事有了相當程度的可信度 巧妙的以奇幻的色彩 包裝推理小說 對於這本小說 我的評價很高 因為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像樣的書了。 

看到這麼多的推理小說 普遍上都是英雄式的推理小說 偵探或是主角 一定會有順利破案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這個固定的模式 的確需要被突破 小時候 總是不能理解 悲劇成就歷史 不懂羅密歐與茱麗葉 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但悲劇才能永垂不朽 "狼之帝國"的故事安排很具有實驗性 而之後出版的"死亡黑線"就真的走出快樂結局了 男女主角之中 之中一人的死 會讓整個故事 更具有價值 。
"紫眼證人"前面看起來 就覺得結局一定是丹和娜塔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倒數第二章整個扭轉了的故事 主角的死 讓故事變的令人不捨  卻在終曲給了合理的交代 這才叫做有設計過的故事。

死後的世界是天堂和地獄 還是"無" 我覺得"無"的說法還是比較可信的 因為死是平等的 故事中 死後靈魂 若跨進中界 就不會再回來 進入中界 要放下對塵世的依戀 貝多芬都辦不到了 不知道怎樣才能如此的灑脫?

紫眼證人系列

紫眼證人Through Violet Eyes (2004)
血針兇魔With Red Hands(2005) 目前台灣仍在翻譯中
In Golden Blood(2005)
From Black Rooms(2006)


作者簡介
 史蒂芬.伍德渥斯(Stephen Woodworth)   是知名幻想小說寫作班Clarion West畢業生,該寫作班每年舉行,審核嚴格,講師均為當代科幻/奇幻/恐怖文學首屈一指的作家,歷來培育了無數傑出新人。伍德渥斯十多年來作品以短篇為主,幾乎每一本重要的幻想文學雜誌上都有他的蹤跡,包括《奇幻與科幻雜誌》(The Magazine of Fantasy and Science Fiction)、《怪譚》(Weird Tales),並曾獲Writers of the Future Contest寫作比賽冠軍(這是由山達基科學教主朗霍柏Ron L. Hubbard創辦的年度科幻小說獎)。《紫眼證人》(Through Violet Eyes, 2004)是他的第一部長篇小說,續集《血針凶魔》(With Red Hands, 2005)甫在美出版,並且還有兩本續作預計出版。出版社Bantam Dell採取直接出小平裝的大眾路線,建立專屬網站(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50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