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的法則》 The Rule of Four
2006/10/23 21:03:04瀏覽748|回應0|推薦1

坐過雲霄飛車嗎? 在不是由你控制的機械上,是快是慢,你無權主導,也無法左右,而「四的法則」就是如此,跟隨著陌生的文字,慢慢的失去自己的意志,眼睛慢慢的被字句迎導,越來越無法停下雙眼,越來越失去自我控制的理性,原本與地面平行的身體,因軌道的傾斜,而漸漸與地面垂直,這本書帶領你的思緒,離開繁雜喧嘩的都市,黑夜、或是白晝,生命或是現實都沒了真實性,像是一台失了焦的照相機,剎時模糊,來到了制高點,看不見前方的軌道有多曲折,也感覺不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但你知道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重頭戲,衝啊! 衝向未知的境地,唯有不停的看下去才知道真相是什麼,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好比法拉利賽車的油門,讀者的責任就是把油門踩到底,把家事都到一邊 把工作放到一旁,廣告有一句經典台詞是這樣說的「時間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不後悔把分秒灑在這本書,因為它值得。
引用一段來自書中的話,「普力菲羅的旅程愈來愈苦,我的旅程亦然,但我有話要說。」人生這條漫漫長路,是越走越艱辛的,但誰不是呢? 這本書不是教你怎麼去面對人生,而是在艱苦的人生旅途中,像人中人物一般,找到目標,找到方向。

普力菲羅在夢裡尋愛,我們在天地間尋愛,尼采曾說:「生命是缺乏意義的」就因為如此,才需要尋找目標,讓本不具意義的生命,有了全新定義,對事物的執著和喜歡,不用別人來告訴你,你到底值不值得這般不求回報的付出,不管怎樣,那種投入到忘我,那種投入到癡迷,那樣的失魂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經驗,書中的保羅和湯姆為了”尋愛綺夢” 嘔心瀝血,絞盡腦汁,他們雖然失去了一些生活上的小體驗,但全心全意的付出,是不法言喻的快樂,是永不後悔的前進,說投入是一種賭注,我願意像「浮世德」,出賣我的靈魂,成為一介賭徒。

若你現在還沒讀過「四的法則」那我為你感到惋惜;若你尚未讀完「四的法則」 那我祝福你迎向終點;若你早已讀完「四的法則」,那我誠心的恭喜你擁有了這場精神上的永恆冒險,這把通往文藝復興時代的鑰匙,已緊握在你手中。在此我誠摯的邀請那些不知道「四的法則」的朋友們,進入機會和命運的故事,徘徊於文字謎語的巧妙之中,並一同展開這場不到最後,絕不放慢腳步的精采歷險。

備註:
本文為《四的法則》讀後感大募集 活動,首獎文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5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