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巡者 Night Watch
2007/01/06 22:51:11瀏覽2446|回應3|推薦2

  這個世界是一個黑暗與光明既對立又共存的世界,一千年前的大會戰讓雙方傷亡慘重,因此協議簽訂了和平條約,訂定白天與夜晚各為光明與黑暗的活動區,雙方不得越界滋事,各組巡邏隊維持秩序。

  二十世紀末的某日,在莫斯科發生了數起兇殺案,無辜市民被黑暗勢力的吸血鬼非法殺害,違反了和約;同時間,又出現一位女孩,她受到了黑暗惡念影響而頭頂產生強烈詛咒黑旋風,有毀滅整個城市之虞。這些徵兆都預示著一場風雨欲來的善惡大對決即將展開……

「本書有助於光明志業的推廣。」--夜巡隊

「本書有助於黑暗志業的推廣。」--日巡隊

 

  這本書被歸類成奇幻小說,其中摻雜了懸疑、驚悚、推理等元素,但在閱讀之中,我看見沉重,有很多科幻、奇幻的書籍,都有提到成為超能力者所失去的自由,但夜巡者的主角-安東,卻比我所看到的任何一本書的角色,都來的沉重,他提出很多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問題,但事實上,這個世界的真理,真的那麼的不可質疑嗎?  

我不是為了光明作戰,而是為了對抗黑暗。
不過這不是我自己要求的,我是被賦予了這種力量。
--《夜巡者》

你現在是在幽界,孩子。
你看看四周,聽聽周圍的聲音。
色彩已經消失,聲音也隱沒了。
時鐘上的分針幾乎沒有在動。
你進入了幽界……
 

你因為想要看見危險而跨越了兩個世界的邊際。
在這裡,時間走得比較慢,在這裡的都是超凡人。
這裡是超凡人的世界。

  超凡人出自於人類,是受到啟蒙後,具有超能力的族群,在他們得到超凡能力後,必須犧牲自己原本的平凡人類生活,做出決定自己一生的決定 成為光明界,或是參加黑暗界,這完全取自於對自己是為人類服務,或是為自己的私利而活,而幽界就是他們的正常生存場所,那我問你,如果你是超凡人你會加入哪一邊? 一開始,答案對大家來說,都很簡單,但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對我原先所相信的真理, 質疑了,去質疑真理,去懷疑正義的必要性,從我們誕生下來 就受到社會規範的要求,必須向善,儘可能的成為一個好人,但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要當好人?  會有回饋嗎? 默默捍衛人類的安東,有得到人類的感謝嗎? 我們並不會因為做了好事,而得到好報 而壞人也不一定因做了壞事而得到惡報,我知道這番話, 是很不被大眾所云許的,但我問,為什麼?  

 一直以來,我們相信的是邪不勝正,但這個世界是不平衡的,不是萬事都如此的讓人滿意,像法律往往保護那些懂法律的人,但真正弱者往往不懂法律,而壞人卻受法律保障,有些人生來富裕,有些則不,於是共產體制誕生,(書中是說共產黨是光明界的失敗產物),以產生人為的公平,但我們因此而滿意嗎? 不,不公平的存在是必然,人類無能為力, 我大膽的說,所有的人類都在為不可能成就的理想而奮鬥,真理或許根本不存在,正義只是空話,但為何執意愚蠢下去?

孩子,你正站在抉擇的邊緣上

  安東一開始就做出他的選擇,成為光明界的人,但後來卻發現黑暗的確比光明還來的誘人,我們都不能否認自己的血液裡,都有點黑暗的因子,假設你在網路上買了一台電腦,在尚未付款前,你收到了電腦,卻看到"以付清"的字句,你問問自己你會不會想要私吞它,就算是一點點的念頭也好,不要自欺欺人了,我們 都有這個念頭,都有私慾,但奇妙的是,我們卻願意心不甘、情不願的乖乖付款, 我自己也無法解釋這個現象,或許,在出現這麼多助於黑暗界立足的證據之後,我仍相信光明,就跟安東一樣... ...

各位,哲學的問題,不是二元一次方程式,沒有XY,也沒有標準答案,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請去買一本<夜巡者>,自行探索一下,其中的奧秘... ...

夜巡者的官網:http://www.booklife.com.tw/nightwatch.asp

若想知道更多資訊,歡迎留言給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632200

 回應文章

芬里爾 Fen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絕對的優勢..
2007/02/02 22:27
拜託 何只不錯 是超好看的 趕快買一本來看吧 正義在這本書裡 沒有絕對的優勢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02 22:03
 看起來不錯!!

AB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07 11:02
這本我還沒看過,等我考完試會去書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