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ldplay X&Y
2008/03/28 23:32:27瀏覽2207|回應1|推薦4

Coldplay酷玩樂團,讓搖滾像首詩

  X&Y 這張專輯是張很巧妙的專輯,也是少數我自己擁有的正版CD,應該說是我唯一自己買的正版CD。 當時,我還是個懵懂的國二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衝動,讓我瘋狂似的騎著腳踏車衝進唱片店,一手抓著專輯奔到櫃檯買,事後,回家聽 總有點失望,那時應該是太年輕了,還太喜歡那些pop rock的東西。

  近期聽了兩三遍發現感覺不同了,經歷過這個多紛紛擾擾,唯有Coldplay能喚來平靜,這可以算是英搖的特色吧! 多數聽慣金屬的人,會受不了英搖的tune,以為KB成分多,就不是搖滾嗎? 這絕對錯的很離譜。

   X&Y的東西不是走在街上隨便都聽的到的芭樂歌,也沒那麼容易消化,一般而言,流行樂就像是無意義的雜誌,很好看,但到頭來其實膚淺到不行,一點營養都沒有,跟垃圾食物沒兩樣;這專輯卻是本十四行詩集,聽完之後,心靈將充實不已,但你可能不會馬上再聽一次,因太多難以言喻的成分,溢滿整個空間,會需要一點時間重整情感,你會準備好了,再悄悄把X&Y,從CD架上拿下來吧!再次體會這未知的神秘詩篇。     

備註:先從Speed of sound和 Fix you開始吧! 喜歡的話,再繼續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7342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3/30 16:07

我也很喜歡酷玩樂團喔!!

看來我們的喜好應該滿接近的

推薦你Radiohead

妳應該也會喜歡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3-31 13:15 回覆:

電台司令啊

我只聽過一首

英搖經典之一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