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大家的演奏曲
2008/12/21 00:05:24瀏覽824|回應0|推薦3

  假使有一天人們像巴別塔那樣無法互相溝通,甚至失去言語的能力,我試問,這世界上還有什麼能真實反應自己的所有感動、所有情緒? 是音樂嗎? 是的,至少我深深相信著,以上是我對演奏曲的小小想法。對於抽象事物,我們又該怎麼詮釋? 你真認為文字足夠嗎? 抽象的不如歸諸抽象,一根根纖細的弦可以產生多少震動,美麗的波動又激起多少漣漪?即使看不見卻能感受到,像是只有身體才能察覺的低頻聲,人聲可能是個非常精良的樂器,但歌詞寫到最後,山窮水盡時,硬是填入多少誇張不實的成分呢? 久了就不會想去聆聽歌唱者想說的是什麼故事,或許真實,也或許又是一個夜裡埋首電腦前強擠出來的詞句。

今晚從宜蘭回到台北的車程間,瞥見疑似獵戶座的身影,光害少的夜空,還是能看到璀燦的熠熠星光,獻上來自「天空爆炸」的歌曲,希望你們輕閉雙眼的時候,能看見我今晚所見的景致,那車窗外片面的寧靜。

 演奏曲的激盪,你會懂的。   

Explosions in the sky - Your Hand in Min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24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