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usty Nail-X-Japan
2009/04/22 12:12:42瀏覽1990|回應0|推薦7

這是最近我在練的歌,速度177,一首前奏讓人練到爆筋的歌,但這都不重要,比起影片的故事,我的過程一點也不重要。

  最近練Rusty Nail和X-Japan要來台灣的種種,才激發我對他們興趣,因此動手查了他們的事情,或許是在下聽過的故事還太少太少,不過一字一句讀著他們的一路成長歷程,我的眼框居然開始泛淚,在X-Japan解散後一年,吉他手Hide過世更是投下一記震撼彈,走到今天,嚴格來說,我實在無法想起什麼可以讓我很難過,難過到哽噎無法自己的事情,前陣子 X-Japan受訪,當記者問起對Hide的過世是否已然釋懷? 主唱一時哽噎到無法言語,十年過去卻完全無法接受他已經走了的事實,看看我身邊的人,十年,可以發生好多難以想像的事情,十年,竟然還無法忘記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情感緊緊綁住他們? 我有機會能了解這種感情嗎? 超越生死的革命之情?  除此之外,還看到了他們對音樂的熱情,超越生命的熱誠,近乎瘋狂,影片裡裸著上身的鼓手Yoshiki,就在打完這首歌後,硬是拆去自己脖子上的固定套,醫生先前警告他這樣的後果,極可能是下半身癱瘓,但他無所謂,音樂就是生命,即使要付出沉痛的代價,但你捨得不去賭一把嗎? 很玩命,Yoshiki常在演唱會上體力不支暈倒,以他的身體狀況,這類的活動根本沒辦法承受,一場又一場的演唱會是用命換來的,他卻在修養後說 :「下次再倒下去,就是死掉的時候。」  好輕鬆的說法,置生死於度外,話真是這麼說的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287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