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屋
2006/10/17 23:42:42瀏覽783|回應0|推薦3
想搬離住了近八年的公寓。

最近每每只要樓上有什麼風吹草動,樓下阿伯都會來急壓門鈴,然後操著北京腔說著老八股,說真的,聽起來覺得很吵!但是基於敬老尊賢,也只能默默地乖乖聽教。樓下覺得樓上很吵,樓上覺得樓下很吵,如果再互相看不順眼,這日子要過的下去也挺難的。穿新鞋的那天,下車時突然踩到黃金一坨,美麗的心情頓時糟糕一整天!更甚的是,室友的泡麵早上來都會缺一角,依常理推測可能有隻米小鼠在此神出鬼沒,室友聽了嚇得吱吱叫,身為資深房客的我趕忙跑去五金行買了一個黑金剛補鼠器準備對付牠!電話響了,是房東,什麼,一年過了,又要簽房租契約了,房東說租賃稅金請自己認列,怕沒房住也只能默默地簽了不平等條款!這麼多的小小的理由,好像已經變成了大大的慾望,驅使著自己去看看房子。

如果有一天真的搬家成功!

我要感謝阿伯     他促成了我移動城堡的行動
我要感謝那撇條的狗狗     讓我走了狗屎運
我要感謝米小鼠    讓我再也找不到室友
我要感謝房東    給了我無形的壓力  讓我可以脫離台北四樓的緊箍咒
我要感謝老天    賜給了我智慧   勇氣與力量

想搬家,就得看房子!

來到房屋仲介東張西望,房屋經理人通常馬步一開就衝到門外親切地展現和善的笑容並劈頭就問:「小姐不知你的需求是什麼?」這簡單的11個字,頓時又將自己打入了那小小理由的混沌裡?這麼多的小小理由並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如果列個總表遞給房屋經理人,可能讓他倒退三步,對我另眼觀看。

為了不為難對方,並簡化雙方的問答時間,於是北市、地區不限、20到30坪、2到3房、電梯大樓、住宅區、預算不透露是標準答案。可是不知怎地,看了這麼久,這標準答案,並沒有讓自己與理想房子的距離拉近過。不是房子不方正、就是窄巷機車成排看起來就是亂亂髒髒的彷若置身在三重、房子太大、單價太高...一些小小問題在看房時都會不經意的出現。之前的小小理由與之後的小小問題沒辦法互相抵消,反而並肩存在。是自己太挑剔了?還是目標不正確?看舊房子不成,那就看看新房子吧!

朋友告知臨當代美術館的地方有個預售屋,可以去看看,前天騎車特意前往,案名是【衣蝶六本木】,位置就在承德路上,剛好在UIP派拉蒙公司的對面,一個交通方便,全國大巴士密度最高的路上,有京站有五鐵共構,有雙子星大樓,儼然是個非常棒的交通樞紐精華地段,不過這些都是未來的藍圖。現下,則是基地的處地後面有著一大片密密麻麻的矮舊房子,沒有綠地,無頭巷居多,進去可能就出不來。

房子的坪數14.4坪,實際約8坪不到,挑高3.6米,開價41~45萬,價格還蠻合理的,八樓四樓都還有,不過是沒什麼視野的房間。如果買來出租增值,做做民宿或是個人工作室應該還可以。如果要自住就不怎麼理想,因為小空間住久了肯定會生病,而且像自己這麼大個兒,坐火車習慣的人,做公車時就覺得委屈,房子住小了肯定小鼻子小眼睛,房子住大了,有多的房間可以多點人氣,自住出租兩相宜。想想自己想賣來自住的可能性比較高,這種商務小套房應該不適合自己。

離開【衣蝶六本木】,往敦南商圈前進,那裡有個【世界敦南】,樣品屋蓋的超大,但是看起來冷硬匠氣,坪數約在11到35坪,於是停車進入,是個中年男過來招呼,「小姐不知你的需求是什麼?」同樣的十一個字又在耳邊朗誦了一遍。

「坪數方面是?」

「你們有20坪的嗎?」

「啊!怎麼那麼巧!我們剛好只剩20坪的。」

「是喔!」

「那有考慮位置嗎?」

「還好!」

「啊!那剛好我們有兩戶預留戶昨天才開賣,你真是幸運。這戶原先是建設公司自己留下來增值用的,因為我們的推案10月底才結束,但是現在房子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才要求建設公司將這兩戶拿來賣,與其留著以後才賣,還不如現在賣掉,再來多買些土地。」

「這樣喔!」

「我帶你看看吧!我們現在只剩下B1的2樓與4樓,位置都還不錯。」看樣子是個邊間沒有景觀,還緊鄰著成功國宅,樓下就是停車場進出口,應該也是比較吵的房間。

「我們有八道門禁,其中的特色就是生物辦識系統,也就是說你的人就是鑰匙,而且我們由裡到外全採飯店式管理。」我的媽啊!門禁這麼森嚴,治安有這麼不好嗎?

「我們還附贈日立冷氣,***噸的電熱氣比較安全有保障。」這個不錯用的算是品質比較好的配備,不過羊毛應該出在羊身上。

「我們的牆面用的是結晶石不管幾年只要有清洗都能保持完整如新。」對,只要花錢就有新的,說的真好。

「我們的大門可是獨一無二特別開模訂製,可說是前無古人後面就可能有來者了,因為這個模到時工廠可以多生產些轉賣,所以我們的開模費就比較合理了,另外我們的每個門上都有琉璃,每個琉璃都是手機製作而且樣子都不一樣,這樣才能展現住戶的獨特的尊榮。」與工廠合作那段,應該不需要交待的這麼清楚!琉璃這個倒是貼心,不過不知道琉璃是不是都能符合住戶的欣賞品味,自己比較想知道房間裡面有多大。

「來看看內部!附贈洗烘脫一體成型的洗衣機琉璃台廚具,還有人工石的高級衛浴,我們的設計師Amanda特別指定的,因為她之前用的衛浴是天然石,天然石的毛細孔會帶汙垢不容易清洗,所以她就打掉原來的天然石換了人工石,整個浴廁就煥然一新,所以她堅持要用人工石,這是經驗法則!」不過自己工作多年住過的五星飯店也不在少數,每家用的都是天然石,而且看起來、摸起來、用起來都高尚的不得了,依據自己的經驗法天然石比較好,奇怪了!

「請問公設35%嗎?」

「是的!」自己1秒心算那就是13坪了。

「陽台外推嗎?」

「要經過管委會同意,管委會權力很大!」那裡面可能又要減一坪左右因為還有雨遮。

「一坪多少?」

「75萬?」

我的媽啊!成功國宅一坪約35萬,這不是足足貴了30萬嗎!同一個地段地點,穿金戴銀的貴婦與粗布舊衣的平民真是不可相提並論。算一算買個20坪要1550萬,還要再加買機械停車位170萬,每個月平均8萬的貸款,如果依小女子現在的收入,不吃不喝也要40年左右才有機會入住,與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美國、歐洲、印度的高級經理人一起同進同出這個商務小豪宅,但是那時候小女子已經人老珠黃,應該不需要這個黃金窟了。

臨走,他遞給了我一張名片,是個經理,當話風一轉到錢的時候,說話的態度就變的世故,帶著流氣。不過還是謝謝他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幫我講解。

看完兩個預售屋,拿了精美的Brochure 回家。

踩著小細跟夾腳鞋的匆忙,終於畫上休止符,雖然毫無結果,但是 La Dolce Vita 的小樹正在心中滋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wd&aid=49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