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城市
2006/09/23 16:34:15瀏覽457|回應0|推薦5
夜來,紐約,猶如一片五彩珍珠海,閃耀著浮華具質地的光芒。慾望城市影集已經落幕,紐約的夜幕卻正要開始...。
 
2000年時,與一群記者前往紐約參加記者會,那一年的紐約雙子星大廈還高聳雲宵,黑人女星艾莉雅與會時的亮麗神采仍令人印象深刻,百老匯還上演著排場浩大的西貢小姐,第五大道上的 Tiffany & Co. 人來人往,與香港同事Silvia相談甚歡,老闆亞曼達還沒嫁人,那年三月,在紐約的計程車上凝視著布魯克林大橋,在滿載遊客的遊艇上脁望自由女神像的我在人群中觀察紐約,享受難得的異國風情。

2002年,因為慾望城市的DVD發行,又重拾回對紐約的特別感覺,一種夾雜著舊記憶與新體驗的感覺,透過凱莉與三位好友的感情世界與其對紐約的獨到見解中,讓只在紐約短暫停留七天的自己,著實對紐約又有了另一層的認識。翻完孫良蕙寫的慾望城市玩紐約,了解了中央公園的歷史源由、曼哈頓電話區域號碼 212 如何成為Very powerful number,紐約租金控管公寓如何地搶手、被老靈魂與新生命盤踞的大蘋果如何地蛻變。

2004年,狂愛慾望城市的室友搬出蟹居長達八年的居所自立門戶,急於屏棄過往的她骨子裡洋派也有東骨,如果四女讓她來扮演,凱莉應該是她的最佳選擇,但是她卻鍾情於莎曼珊的角色,說是這樣,還是覺得她離凱莉近些,畢竟浪女的角色可是個高手,非一般等閒可勝任。APRIL從上海買了一套看來頂糟的盜版,1-6季全套,還沒看到品質如何,但是光看包裝與光碟印刷,就覺得差勁,先不論盜版議題,喜歡慾望城市的這件事實,從她兩人身上是可以得到百分百的印證。 一個淡大西語系,一個美國碩士,兩個高學歷的都愛慾望城市。

2006年,同事十月要去紐約,因為練瑜珈拉傷腳筋而放棄前往,他,有男朋友,是個喜愛裝扮自己,細心體貼對自己不馬虎的人。穿的襯衫有蕾絲,戴的手錶有水晶,著的鞋子不是TOD'S就是Prada,用的皮夾是LV,背的包包是Kookai,噴的香水是HUGO BOSS。
 
記得前總經理每年都要回紐約時代廣場前的大蘋果下倒數跨年,他,有個他在紐約工作,前總經理喜歡抽小雪笳,喜歡Timberland,偶而穿鏤空裝,或是來個龐克Hippy風,開 Honda Civic 只為了一隻過動的小土狗,現在應該已經是老狗了,他說狗狗不能吃雞骨頭因為怕會噎到。牠只能吃狗罐頭,不能吃人的食物,因為會得瘌痢頭。奇怪的是,老爸每次都買雞脖子給狗狗吃,他說狗狗最喜歡吃雞骨頭。我每次都看狗狗吃,牠確實只吃雞骨頭,其它的都不吃,我又在想,家裡的狗狗會不會那一天被雞骨頭噎死,會得瘌痢頭,每次我都在矛盾中餵狗狗吃飯,祈禱牠在歡愉的用餐中平安度過。
 
身邊有很多人都喜歡紐約,也在這些人身上找到了一些共同的特殊符碼,時尚與品味則是其中符碼之最。問同事要去紐約做什麼,他說就是逛逛蘇活區看看百老匯劇,沒有特別想做什麼,聽起來真的很優,彷若他就是生活了十年以上的紐約客,在伍迪艾倫所構築的電影場景中自在遊走,他可能與湯姆漢克在星巴克相遇,或是在街角的Bagel攤邊與梅格萊恩錯身而過,或許看百老匯劇時夏綠蒂就坐在身邊,在Chelsea餐廳喝著Manhattan調酒時莎曼珊正在把帥哥。我想告訴他如果他有遇到大人物Mr. Big,請幫我跟他問候一下,最好能要個簽名還有拍張相片回來存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wd&aid=46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