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囧男孩
2008/09/27 00:34:26瀏覽602|回應0|推薦4
「囧男孩」裡面有個阿嬤,「海角七號」有個茂伯,電影有了他們,就真的值回票價了。

如果你問我「囧男孩」好看嗎?我會說梅芳阿嬤演的真是好,爐火純青也不足以形容,那在地阿嬤的原型全都在她的演藝下畢露,布衫、木屐、半褲、鐵刷頭恰如其分。生活縱有萬般無奈,還是要撐天又要顧孫,刀子口豆腐心,叨念又愛調侃孫的阿嬤,演的真令人拍案叫好。
喜歡她又粗又俗又流利的「阿斯巴拉」與「噗嚨貢」,這話一出口,立刻顯現阿嬤的原味魅力。還有潑辣的說:「我刀子給你射過去!不給你健保卡喔!」我的阿嬤啊喂,真是狠角色!亂有驚人的生命力的,怎麼會說的這麼神,這麼有韻,這麼令人噴飯,還這麼的親切又得人心。還有那個心有不甘的金龜轉,真的是轉到觀眾的心坎裡然後爆了大笑出來!梅芳真是個寶,感謝李烈找她來演這個阿嬤。有記者把她的經典語錄列出,現在邊看邊念還是覺得超爆笑,這些語錄跟「海角七號」的茂伯的「X!我是國寶咧!」比起來,好笑經典程度還真的難分軒輊。

1.你們這些阿斯巴拉都是沒人愛的啦!
2.刀子給你射過去 不給你健保卡喔!
3.我一天給你兩個巴掌,七天是幾下?
4.我卡你海鷗啦!

如果你問我喜歡囧男孩嗎?是這樣的,我喜歡囧男孩純真的童年友誼,喜歡他們的肆無忌憚,喜歡他們相信夢想的力量,喜歡他們追求真愛的勇氣,喜歡他們想要擁有的欲望,喜歡他們燦爛的笑容,喜歡他們天天可以黏在一起,喜歡他們想哭就哭想鬧就鬧,喜歡他們在真實冷漠的世界中仍然天真爛漫。

一號二號很ㄅㄧㄤˋ,在他們平實的童年故事裡蘊含著悲喜,有夢想、有魔幻,有詼諧、有心傷。就算藏匿在影像某角落裡的誨澀在隱隱作祟,不過管他的,天天可都要背書包上學,當少女的祈禱美妙音符響起時,就得乖乖地去倒髒髒的垃圾,生活就像這理所當然的事,有需要多想嗎?縱使生活迫使必須慣性的麻痺的盲從地接受一切。一號二號的童年,就像一首伴隨著不協調音符的交響樂,在幽暗又生氣的穿堂巷弄內天天地鏗鏘響起。
 
另一種沉穩地、優雅地、溫暖的音樂就像母親的臂彎,襯托著一號二號的笑聲更響亮了。他們的童年雖然染有污點,但是他們放肆恣意的做自己,努力擁抱卡達超人,也相信異次元空間的力量。相較於那個心被撕裂以至於不能自己,把自己封鎖起來的瘋爸,一號二號的世界可真是充滿了無限的奇趣與冒險。

離開暗暗的戲院,陽光下囧男孩開朗的笑依然盪漾在腦海中。想那童年美好的一切,是否就在光亮處,依然能看的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wd&aid=225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