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貓照顧棄嬰
2015/01/17 11:40:51瀏覽1220|回應4|推薦89

俄羅斯小鎮奧布寧斯克(Obninsk)一棟公寓的樓梯間,3年來住了一隻流浪貓「馬莎」(Masha),居民在這裡放了一個紙盒當牠的睡窩。現在正值酷寒飄雪,氣溫在攝氏零度以下,「馬莎」發現睡窩裡有個人類的小嬰兒,牠的反應是依偎著小寶寶,用體溫為他保暖,還不斷舔舐安慰他。

「馬莎」的故事廣受報導。《今日俄羅斯》電視網(RT)指出,「馬莎」備受公寓住戶寵愛,其中一位居民馬可霍維克娃(Nadezhda Makhovikova)聽到樓梯間傳來響亮的「喵喵叫」,她趕緊衝出家門,看看是不是有歹徒對貓咪不利,結果看到的是,「馬莎」的紙盒裡有個「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是個大約不滿12周大的男嬰,「牠持續為寶寶取暖了幾個小時,還喵喵叫呼救。」馬可霍維克娃受訪時表示,她還發現旁邊有一袋嬰兒食品及尿布。

「馬莎」相當關心男嬰,當警察和醫務人員趕來,牠不停地挨著寶寶,不想讓他被抱走。「當救護車工作人員帶著寶寶上車,貓還跟著車跑,哀傷地喵喵叫。」馬可霍維克娃說,「馬莎」甚至試圖跳上救護車。

鄰居說,貓咪在公寓前的路上枯坐了幾個小時,一直等著救護車把寶寶帶回來。男嬰被送到奧布寧斯克醫院,醫生說,他大約6至12周齡,身體很健康。「我們已經接到許多居民表示願意提供幫助,並詢問是否需要食品、玩具和其他東西。」兒科護士說。

警方正試著尋找男嬰的父母,而貓咪「馬莎」正被居民視為英雄,接受更多的美食招待。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koyen&aid=20226837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5/01/23 00:03

這隻貓真有靈性

讚

Pink Flowers

Yenyen(leikoyen) 於 2015-01-24 23:09 回覆:

多情的世界

很美的結局

祝週日愉快 ~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9 21:38
令人動容。
Yenyen(leikoyen) 於 2015-01-21 22:52 回覆:

好喜歡這報導

這個世界仍是可愛的 ~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8 15:43

好有愛心和福氣的貓啊。

那社區裡的居民也都很和善。

Yenyen(leikoyen) 於 2015-01-18 18:25 回覆:

很溫馨的地方

連貓咪也滿懷愛心了

後續的報導也很溫暖

真是令人羨慕 ~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7 21:29
動物也 是非常有人性的,我們都應該愛護小動物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Yenyen(leikoyen) 於 2015-01-17 22:40 回覆:

頗有同感呢

祝周末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