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八終於等到主人了
2015/02/14 17:50:37瀏覽895|回應3|推薦77

在日本東京電車「澀谷車站」,有一座知名的「忠犬八公」像,是為了紀念當年東京大學農學院教授「上野英三郎」飼養的一隻秋田犬「小八」。

「小八」每天都會在家裡送上野教授上班,然後傍晚時,就會跑到澀谷車站前,等待上野教授回家。

後來上野教授因病猝逝,小八還是每天傍晚守在澀谷車站前,等著永遠不會回來的主人,一等就是十年,小八的故事,感動了許多日本人,因此稱小八為「忠犬八公」,並且在澀谷車站,塑像紀念小八。

最近東大農學院為了紀念小八去世八十週年,特別再塑了一座小八等到上野教授的雕像,在上野教授逝世九十年後,小八終於等到了上野教授。

目前,這座雕像放置在東京大學校園內,許多民眾紛紛爭睹,不少人說,忠犬八公本來就是一個很感動人的故事,現在看到這座雕像,眼淚又忍不住流下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koyen&aid=20908246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16:00

片名台譯「忠犬小八」(Hachi: A Dog’s Tale)。新年快樂!


Yenyen(leikoyen) 於 2015-02-27 15:12 回覆:

謝謝告知

好開心

祝週末愉快 ~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6 14:22

這感人的故事後來還拍成電影,場景改為美國,主角是李察基爾,電影也很賺人熱淚。

我看過電影卻從未看過真實人物的雕像,多謝分享。


Yenyen(leikoyen) 於 2015-02-19 12:07 回覆:

片名是什麼呢

我想找 DVD 看

新年快樂

祝假期愉快 ~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5 16:24
狗也有靈性與不靈性的
人也是如此。
Yenyen(leikoyen) 於 2015-02-15 17:26 回覆:

是啊

狗的忠誠也是無人能及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