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國慶文告 大陸瘋傳
2011/10/12 14:40:14瀏覽649|回應6|推薦35

馬英九國慶文告 大陸瘋傳

【聯合報╱記者羅印冲/臺北報導】馬英九總統的建國百年國慶文告,正在大陸微博上流傳,意外引起大陸民眾熱烈議論。國慶當天,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將馬總統部分談話內容貼上微博,這段有關臺灣民主和大陸人權發展的表述,短短一天被轉貼上萬次,颳起一股「小馬哥」旋風。


賀衛方是大陸知名法學教授,平日關切大陸公共議題,曾赴哈佛大學擔任訪問學者,是大陸法學界最有影響力的學者之一。他常接受兩岸媒體訪問,在新浪網的個人微博,擁有近廿六萬名粉絲,是大陸重量級的社會意見領袖。

賀衛方認為,馬總統提出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進展,是拉近兩岸距離的重要指標,釋放極大善意,「大陸應積極回應」。他說,只有大陸建立真正的政黨制度,推動人大議會化,並確保司法獨立,才能為未來兩岸統一創造條件。

國慶日當天,賀衛方在微博上貼出馬總統國慶講話中,有關兩岸關係的表述:「兩岸應努力在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等核心價值上,彼此鼓勵、相互提升;關心大陸人權發展,因為這是我們珍視的核心價值,也是測量和拉近兩岸距離的重要指標。」

這段話貼出後,立刻引起大陸網友關注,在四千多條留言中,多數網友力挺馬總統。廣西南寧有位網友直言,小馬哥說得太好了,「給中共出了難題」,沒有這些普世價值,兩岸怎麼拉近距離?還有網友說,馬總統站在政治家的高度看兩岸問題,「濤哥」(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敢正面迎戰嗎?

不過,也有網友看法不同,有人提到臺灣的民主亂象,常讓世界各國看笑話,「如果凡事都要先打一架,還要不要建設?」還有大陸網友說,各國政客都一個樣,小馬哥這些話只是為了爭取更多選票。

微博上還有人把馬總統最新競選廣告「愛情簽證篇」上傳分享,同樣引起許多大陸年輕網友的共鳴。福建有位網友說,對臺灣免簽的國家有一百多個,對大陸才廿多個,臺灣人民去了其他國家後,會想要回家,但「我們是出去了就想移民,不想回家」。

一位山東網友看完這段廣告後說,這才是真正的軟實力,被全世界認同和尊重,大陸不需要虛幻的GDP,希望每個中國人都能有尊嚴地活著。還有網友諷刺中共當局,共產黨的競選廣告天天都在播,就是央視每晚的新聞聯播,還全國放送呢!


馬英九競選影片(愛情簽證篇)

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臺灣加油讚」推出「愛情簽證」網路競選影片,「愛情簽證」走的是「電影風」,導演採用非常新穎的手法、以愛情故事為主軸,呈現免簽證待遇增加後­,年輕人生活的改變。

「愛情簽證」影片長達七分鐘,馬瑋國表示,這是一個新的嘗試,希望用電影方式讓更多民眾從生活經驗當中感受馬政府的具體政績。然而,影片中的主角也強調,就算繞了地球一圈­、看遍了再多各國美好的風景,還是覺得臺灣最好,因為臺灣才是我們的家。

殷瑋表示,馬政府上任後,免簽國家從54變成117國,真正讓中華民國成為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的國家,帶領臺灣向世界走出去。馬團隊不但訴求臺灣向前衝,而且是帶著政績向­前衝,帶著人民的感動與尊嚴,繼續向前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5730407

 回應文章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加油!老何加油!大家加油
2011/10/16 20:02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馬英九總統。
2011/10/16 16:05

問安喔!台灣加油,敬!馬英九總統。

感謝淡水最帥老何帥哥相挺鼓勵。感恩。

祝福您闔家歡喜週末愉快。

懇請賜票!!謝謝您的護盤喔!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 江依萍古詩詞投票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遙知馬力 支持馬英九 台灣加油讚!
2011/10/13 13:38

馬總統上任時,接收到一個國庫空虛、體制遭受破壞百廢待舉的政府,同時又遇到全球最大金融風暴與經濟衰退,讓台灣遭受慘痛打擊。

馬政府以非常冷靜及沉著態度,積極改善兩岸關係,兩岸出現和平曙光,順利簽署ECFA,並將兩岸經貿關係逐步法制化,讓台灣在一種和平繁榮氣氛下進行兩岸交流,同時全力掃蕩詐騙案件,終於一步步走出陰霾。

另採取多次降息、存款全額保障、發放消費券、四年五千億擴大內需方案等措施,將經濟逐漸帶向正途,去年經濟成長率達10.82%,是23年來最高,因此有必要再給馬英九能夠繼續連任,與大家手牽手心連心一起來打拚,讓台灣越來越好!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慢慢轉型中
2011/10/13 12:07
何兄寫的真
知道的廣  大陸學者  網友不像以前啞口無言囉
這是好的漸入佳境  它們不能一窩蜂  人口眾多  那樣會亂
台灣  看張鳳主持的大陸女作家遊台灣
讚不絕口  我們自己搞亂
台灣  很美  是純樸的人  美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11-10-13 14:10 回覆:

呵呵~今年有機會與大陸來臺採訪媒體相處一段時間

他們對台灣的政治、農村發展、公民道德等非常羨慕

台灣做到落實民主,以人為本,資訊發達,言論自由

媒體、學者、留學生等來得越多,勢將帶來大陸改變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禮!支持馬英九總統..感謝賜票。
2011/10/12 21:15

敬!!馬英九總統,敬禮!支持馬英九總統帶領台灣;

帶領人民,走向清廉民主自由守法受人尊重的國家喔!

敬!!熱心助人的淡水帥哥老何好友喔!感恩!感謝賜票。

預祝老查大哥第四本新書出版。

懇請賜票!!搶救依萍喔!!謝謝喔!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 江依萍古詩詞投票所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加油~~讚!!!
2011/10/12 20:20

中華民國萬歲!!!台灣民主萬歲!!!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