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空軍趙廣華烈士殉國五十三週年
2011/03/04 14:04:59瀏覽4065|回應4|推薦45


悼念空軍趙廣華烈士殉國五十三週年

 
民國四十年代的空軍桃園基地

 
RB -57A高空偵察機模型

 
趙廣華駕駛的RB -57A高空偵察機右翼被擊中的那一瞬間 ( 圖片:中共東方軍事網 )

 
趙廣華教官空軍官校畢業時的照片

民國四十七年的農曆大年初一,空軍四中隊的趙廣華教官駕駛RB -57A高空偵察機偵照大陸,不幸殉職於山東青島,網路上也可找到大陸網站報導的相關文章,隻身在臺灣的趙廣華教官,為了國家交付的任務,在國人歡度農曆新年時,無怨無悔的踏上征途,壯烈犧牲,成為政府遷臺之後,為中華民國因公殉職的第一位高空偵察機飛行員,令人愴懷不已。

黑蝙蝠中隊的李崇善教官曾於去年的五月,在中華民國的《空軍月刊》上,發表了專文:

悼念趙廣華烈士殉國五十二週年—PB4Y-2S機ECM裝備測試飛行之首位機長來紀念這位和他曾同為空軍通校的老同學,新竹基地的老戰友。
今年是趙廣華教官殉職後的五十三週年,謹以此短文來紀念這位已逐漸被國人遺忘的英雄。

據中共東方軍事網:《美間諜飛機折戟神州》報導
1958年初,中國大陸第一個核反應堆在北京郊區興建。RB-57A機的間諜飛行重點轉到華北和山東地區,曾數次到上述地區偵察未遭遇到打擊,頗受美國人的賞識。蔣介石、陳誠同美軍駐臺協防司令史慕德、第13航空隊司令狄恩親臨第四中隊視察接見,大加讚賞,表示慰問。
可是好景不長,1958年2月18日是中國傳統節日———大年初一,當大家都在歡度春節,由飛行員趙廣華駕駛RB-57A型機,高度1.5萬米,進入青島地區上空。中共海軍航空兵出動殲-5戰機兩架。中隊長胡春生、飛行員舒積成在地面指揮所的引導下,精心操縱飛機,以飛行高度1.5萬餘米,在距敵機300米發起攻擊,將那架RB-57A型飛機擊落。趙廣華未能跳傘,飛機殘骸墜入海中趙廣華與飛機同歸於盡。

附註:空小總會官網已將本文納入聯結,但願能有更多的國人能記得為國犧牲的烈士。如果連空小校友都不知道這些為國犧牲的烈士偉大事蹟,又怎麼還能寄望其他國人會紀念這些勇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4942797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壯已極﹗ 敬重紀念這些英雄﹗
2011/03/05 02:00
jsCall();
} else {
setTimeout("jsCall()", 500);
}
}" />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3年前__往事並不如煙
2011/03/04 19:47
何兄晚安:
此事我知道
那時候我剛服完兵役退伍
世事難料
該向英雄敬最敬的禮
同時吾兄也是一豪傑
更生敬禮!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
2011/03/04 15:55

~"~現在的中華民國

真應該多了解當初建國的艱辛

及烈士們用鮮血染成的國旗。

致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向烈士們致敬
2011/03/04 15:26

對當年我們國軍將士們為了保衛台灣及鞏固復興基地安全的偉大事蹟,深感敬佩!

有他們前仆後繼、勇敢奉獻及犧牲,臺灣才能夠穩住,也才能積極建設,經濟也才能發展,得到國際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