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實用的錄音軟體
2009/01/05 22:01:34瀏覽62462|回應15|推薦66

很實用的錄音軟體

這套軟體GoldWave5.06是目前常用及很穩定的版本

首先請下載軟體安裝!!

點我下載錄音軟體gwave506主程式

點我下載錄音軟體gwave506中文化

再送一個音樂轉檔工具! 壓箱寶都給你溜 =__=

主程式先安裝完 再將中文化安裝上即可!!

錄音方式及調整方法

歌聲再好!錄音品質不佳也會導致作品失敗,所以先教大家如何調整錄音效果!
首先你要有一隻麥克風,還要有一個錄音軟體~我已經給大家了!所以只要麥克風就夠了!
通常會影響錄音品質的~就是電腦裡的微調方式!麥克風的收音好壞也有一點關係!
不過主要還是音量控制以及錄音控制的差別比較大!
好啦!不多說!請看圖顯示的!

你所看到的選項都是會影響錄音品質的東西,錄音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單獨人聲,錄出來後再進行混音!但相對的困難度也較高!另一種則是含電腦內的音樂一起錄製進去!現在要教學的就是這種錄法!通常wava太高錄出來會有破音!所以錄歌的時候把他調整到中間以下比較恰當~當然每個人的電腦都不一樣,在自我多加調整嘍!再來就是將錄音控制的STEREO MIX選取打勾,這樣才會將電腦內的音樂一起錄製進去!如果選取的是麥克風,那錄製的將只有麥克風收的音效而已!
STEREO MIX也不要調整的太高~最好在20~40就好,比較不會有爆破音出現!

介紹基本錄音方式

開啟GoldWave5.06錄音軟體,然後看你要側錄網頁播放器或背景音樂?或是選擇電腦中的歌當作伴奏(當然這時候他是沒有去除人聲的!!),紅色圓點是錄音開始/停止按鈕【如上圖】

選擇伴奏方式可以直接抓無人聲的,或是利用軟體內的去除人聲消音,不過有些歌會消不乾淨【如上圖】

再來就是新增錄音檔,錄音檔的時間可以做調整,必須要比歌曲時間長【如上圖】

完成後會顯示兩個檔案 【如上圖】
很多人會卡在這邊【請 注 意】當你要開始錄音時,請先將滑鼠點到音樂檔 讓他變深藍的按下播放,再將滑鼠點至新增檔案,讓它變深藍的,表示你正點選這檔案作動作按下錄音,相同的要先錄音,再播放音樂也是可以的,這只是基本的介紹,其他的功能因為過多就不再做詳解。

錄音完成後,記得將錄音停止,並將錄音檔點成深藍色,表示將要點選它做動作!!

【如上圖】選擇另存新檔

選擇儲存格式,通常以MP3或者WMA為主!【如上圖】




背景音樂錄製比較(請先關閉音樂後點我進入網頁) 



引用自: 錄音軟體GoldWave5.06基本教學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2537777
 引用者清單(2)  
2009/01/06 00:44 【*蘋 語 文 情*】 感恩~淡水老何的熱情教學提供
2009/01/06 00:18 【*蘋 語 文 情*】 感恩~淡水老何的熱情推薦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
2009/01/06 07:39

電腦上的機關我都不會  大哥不罵我笨 我自己罵 

哇 我應該花點時間研究 不然有辜負大哥的好意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06 05:42

感謝你的熱心教學

但這洋洋灑灑的一大篇圖文

先已看得我頭昏眼花

我這笨學生可得花些時間了


童心~~Trac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1/06 01:44
遇到我這種白癡 我可能還要看上幾回 才懂
TRACY-- 祝福大家平安!幸福!


小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9/01/06 01:34
感恩~淡水老何的熱情教學提供

謝謝!小蘋歡欣收下囉 ^_^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興奮
2009/01/06 00:47

這套軟體好像是蠻好玩的

等我有空時一定好好的研究一番

謝謝何大哥教我許多製作的東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