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不錯的Slide影音空間
2008/10/05 14:09:58瀏覽1462|回應1|推薦16

很不錯的Slide影音空間

由於Slide方便好用,沒容量限制,連結順暢,且與雅虎、憶美網、UDN...等網站完全相容,可以廣泛運用在部落格中。

「會聲會影」是非常實用的影音製作軟體,除了影片也可插入相片,讓相片動起來,搭配主題選擇好聽的音樂插入,加上文字標題,定稿後輸出成wmv影片格式,大功告成。

之前介紹以iSpring將PowerPoint簡報檔轉換為Flash動畫

iSpring Free 3.2
官方網站:
http://www.ispringsolutions.com/
下載點http://www.ispringsolutions.com/download/ispring_free_3_2.exe
適用版本:PowerPoint 2000/XP/2003/2007

安裝方式

下載後執行安裝即可,安裝完畢會出現兩個按鈕,執行PowerPoint跟快速教學(Quick tour),如下圖。

image

使用方式:

直接執行PowerPoint,上方會多出一個【iSprint Free】的選單,如下圖,主要有四個功能:

Quick Publish:快速發佈,依照預設值快速製作成Flash

Publish:發佈,有完整的設定可選擇

Insert Flash:可插入Flash動畫(.swf)檔

Update:更新軟體

按一下放大

按下〔Publish〕後,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按一下放大

只要輸入投影片標題、輸出位置,再選擇輸出範圍(全部跟本頁),並設定好選項後,按下右下角的〔Publish〕按鈕即可。

選項的部份有幾個常用的項目:

enerate HTML:產生HTML檔案

Looped playback:循環播放

inimal slide duration:每張投影片最小的播放時間(預設為5秒)

Advance animation on mouse click:按下滑鼠鍵才會開始下一個動畫

ackground:背景顏色

完成後會產生三個檔案(網頁、Flash動畫及Javscript檔),並會自動開啟網頁檔。

image

開啟的網頁如下,下方有控制棒可快轉、倒轉,右下角還可調整音量、顯示縮圖及全螢幕檢視。

image

PS:經測試後 發現部份中文字型在轉檔後文字會「碎」掉,如新細明體、標楷體。建議先將PowerPoint裡面的文字換成其他字型,如微軟中黑體,再轉檔一頁測試看看是否正常,然後再進行轉檔,確定後上傳至slide公共空間。

官方網站:http://www.slide.com/ 

轉出來的Flash範例:



本文引用自:☆╮海鷗之星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2273665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05 22:31
謝謝分享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