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夏的Sweet(18)
2011/08/22 01:44:31瀏覽530|回應0|推薦4

18.19會議室】

 

  「今天的開會主題,是針對兩項行銷企劃案做討論。各位上午拿到的第一份資料,是昨天我和Summer下墾丁去拜訪民宿的店家資料;其中有意願合作的店家,已經報上同業價及可接的房數。大家有什麼想法嗎?」林世育提出第一個企劃案進行討論。

  「嗯報告總經理,如果我們要把行程拉到墾丁做三天兩夜,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交通。這個問題我們之前也有討論過,如果第一天行程在高雄,第二天在墾丁,那我們一定要出車接送房客;否則,交通不便的考量下,旅客的意願實在不大。」行企部的朱天浩提出之前企劃案的困難點。

  「嗯我了解。所以這次我建議,把行程對調。針對這個套裝行程,我們只接高鐵客。排定固定時間在高鐵接到旅客之後,直接載往墾丁的民宿,當天的行程就是留在墾丁自由活動。第二天早上,C/O之後,接著海生館的行程;傍晚抵達高雄,先進來飯店C/I放行李,就接著跑遊愛河的景點;晚上的活動,就讓房客三選一。至於三選一的行程,我目前是挑了六合夜市、瑞豐夜市,和新堀江商圈,最後,安排司機做定點接駁回飯店。第三天早上C/O,送他們搭高鐵。」林世育把企劃案的內容再重覆了一遍。

  「車到墾丁之後,司機要睡哪?」朱天浩問。

  「很簡單,已經跟墾丁那邊的民宿談好了,他們願意免費提供一間司領房給司機。」林世育答。

  「但是,如果要出車,我們的成本勢必一定會提高。司機的人事費用、來回油資,還有旅平險等等,這些都要算進成本。還是,我們跟租車公司配合,讓房客自己跑行程?」人資部許順文針對成本提出疑問。

  「可是如果讓房客自己跑行程,會變成我們很難掌握房客進退房的時間;而且,可能也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糾紛。我倒是贊成由我們自己派車接送。」客房部王曉萍也提出自己的看法。

  「其實,如果我們只是針對高鐵客接送,倒不致於有太大的影響。因為我們現在原本就有針對高鐵、機場的旅客做接駁服務啊!只是在特定時間,多拉出一條線來跑而已。而且是淡季推出的活動,如果旅客可以用優惠價格,一次玩兩個景點,又不用擔心訂房和交通問題,行程也自由彈性;而我們可以拉高住房率和營業額,我覺得是一舉數得。」張明哲就現有狀況分析。

  「嗯如果行程對調,是可以解決某些問題沒錯。但是」朱天浩還是針對企劃案內容有些疑問。

  「朱協理擔心的問題點在哪裡,可以提出來大家討論。」林世育看出朱天浩有話想說。

  「我是覺得為什麼我們不直接在高雄做三天二夜就好了;不僅可以省下成本,旅客也可以好好的逛高雄。」朱天浩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想,總經理規劃跑兩點景點的原因,是為了想可以吸引更多的客群。畢竟中北部的旅客,對於一樣是都市型態的高雄來說,要他們浪費兩天的時間在這裡,說實話,是有點勉強。當然,如果有音樂祭或特殊節日,則另當別論。但是,在淡季來說,墾丁的自由行,讓他們有渡假的心情,再加上高雄的重點旅遊;我們只要抓好各項成本,做重點促銷,提升我們的住房率,我跟張副理一樣,覺得是可行的。」許順文說。

  「OK!我想既然大家都贊成,那我也就沒有理由再反對。」朱天浩被說服。

  「嗯好。那,各部門把各項成本重新估算過一次;包含房價、人事費用、來回油資、旅客的旅平險等等。統整好之後,由朱協理向我報告確定的檔期。接下來,由特助進行報告。」林世育下了結論,轉頭看向夏妍秋。

  「是!總經理,各位主管。接下來,請各位看第二份的企劃提案。」夏妍秋起身,準備提案報告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0403&aid=5566687